青岛男子网上买复制卡设备克隆复制购物卡骗走近2万

自从去年11月份,青岛市李沧区张某从商某那里花了2万买了8张购物卡,等去购物时却发现里面金额不翼而飞。原来,商某将购物卡的信息进行了复制,克隆了购物卡,等卖出后再疯狂购物,销赃获利。近日,青岛市李沧检察院对利用被复制的购物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被告人商某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2015年11月份,平时没有稳定工作的商某手里缺钱花,想利用复制购物卡诈骗。他先是到超市,用假的姓名与身份证号买了8张购物卡,价值2万元。然后,他通过网上买来了读卡器等设备。商某将购物卡中的信息复制到空白卡中,两张卡都可以消费。购物卡复制完成后,商某通过网络发布信息,以18700元的低价转让。同年11月20日12时许,商某将8张利客来购物卡以人民币18700元的价格销售给张某。交易完成后,商某立即前往了另一家利客来超市,奔着黄金柜台用手中具有消费功能的假卡消费了19800元,然后将黄金饰品销赃。据了解,被告人商某曾因复制商场购物卡进行诈骗被判刑两次。目前,李沧检察院已经对商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