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商法中“赚女人和孩子的钱”在深圳购物中心得到印证

深圳部分购物中心调查到:犹太商法中“赚女人和孩子的钱”这句话,在深圳购物中心再次得到印证。如今的深圳购物中心女人和孩子成为购物中心“主力军”。

赚女人和孩子的钱
赚女人和孩子的钱

如果说女人的钱好赚,那是的确的!每个时代的女人钱是最好赚的!女人都爱美,女人们宁可吃不好也要美,衣服、化妆品、做美容、等等各种的外在修饰的东西或者事物都是赚钱的法子。而现在,孩子们的钱也好赚,现在虽然大多数的年轻父母都为了房子和车载烦恼,但是,也有一半是为了孩子而烦恼,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吃得好穿的好,尤其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们想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都会满足,不像咱们小的时候,吃点儿麦乳精都很困难,吃得都是两毛钱的冰棍儿……  所以说,现在的女人钱和小孩儿钱都好赚!

“铿锵玫瑰”经济大行其道

在深圳益田假日广场购物中心,记者仔细看了一下,女装有54个品牌,男装只有33个;为女性服务的美容护理品牌有13个。在深圳京基 KK MALL,女装有47个品牌,男装有33个品牌。在深圳海岸城购物中心,女装有44个品牌,男装有19个品牌。在深圳万象城购物中心,女装有64个品牌, 男装有42个品牌。在深圳福田COCO PARK 购物中心,没有分成女装、男装,而是统称“潮流服饰”;其中女装类占了绝对比例,深圳皇庭广场购物中心也是如此,“铿锵玫瑰”经济大行其道。

记者注意到,本月即将开业的深圳 KK ONE日前已签约进驻了近两百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包括韩国知名化妆品爱茉莉旗下品牌ED HOUSE等国际时尚领先品牌。伴随着签约商户的强势进驻,可见KK ONE丝毫不敢“怠慢”女性,而是将女性消费放到购物中心经营的重要位置上。

以女性为中心的消费成为主流

根据中国年度消费数据,全国75%的家庭总消费由女性决策,阿里数据显示,阿里在线电商销售额的70%由女性贡献。女性在社会中扮演了多重角 色,她们是女儿、妻子和母亲。4/2/1的家庭结构中女人成为家庭中掌管一家老小花费的主要决策者,所以有口号叫做“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顺 便帮你管管家”,资金的决策使用权都在女性手中,以女性为中心的消费主义成为主流。女性的消费欲望和能力相比男性更容易被激发,有着比男性更高的购买热 情。

深圳购物中心除了经营餐饮、服装饰品、珠宝、家居用品等女性主要消费用品外,还将体验式消费概念贯穿于购物中心经营中,集中了美容、美发、美甲、纤体瘦身等众多体验式消费馆。

对女性服务越来越完善

记者注意到,深圳购物中心针对主流客户群体女性的服务越来越完善。深圳万象城专为女士设计了育婴房,在这里妈妈休息,给宝宝哺乳、换尿布,人性化的配套设施十分齐全。

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分析,购物中心如今已有细分客群的发展方向,今后的购物中心发展一定要往特色、细分、主题化等方向发展, 否则很难在新的竞争环境下站住脚跟。随着购物中心的发展和引导,在今后的发展中,购物中心需要有很强的耐心去培育市场,零售商也会意识到要做差异化经营。

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在食物、保健品及美容、衣服上具有消费决定权,并负责在家抚养小孩,同时负责儿童的支出。然而,她们希望家庭决定权应是共同承担的,如家庭电子产品、个人电子产品以及汽车的选择。其中,电视是各大洲的女性青睐的获取新产品信息的第一渠道,中国女性也不例外;排在电视之后的是口碑,中国女性喜欢这样的方式获得新产品以及服务信息。至于如何获取商店信息,发达国家的女性更青睐于口碑,而中国女性则更依赖于电视。

当问及女性期待如何分配未来5年所赚得的收入,不同的观点显现出来。接近一半(48%)的中国女性表示她们计划投资在自己孩子的教育身上,与此相比只有16%的发达国家女性会如此操作。当然,也有比例更高的,如85%尼日利亚女性、76%印度女性、63%马来西亚女性在过去,将大部分的积蓄用于为孩子的教育的储备上。总体来看,发达国家女性计划将多余的资金用于度假、生活用品、储蓄或支付信用卡、债务;中国女性则将余钱用于生活用品、服装、健康、储蓄以及美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