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城海外购物敢花钱指数西南城市远超京津沪

中国步入全新消费升级时代,二三线城市爆发出惊人的海外购物消费能力。5月31日,国内领先的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通过对全国100个大中小城市2015至2016年消费数据的分析,正式对外公布“100城海外购物敢花指数”(简称“敢花指数”)。

中国百城海外购物敢花钱指数西南城市远超京津沪
中国百城海外购物敢花钱指数西南城市远超京津沪

“敢花指数”通过将消费者在洋码头平台上的人均消费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对比后发现,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比一线城市更敢花钱。在消费偏好方面,一线城市海购商品品类丰富,涵盖吃穿用度等各类生活用品。西南三省会海外最敢花:
在洋码头发布的“敢花指数”排名中,居然没有一家一线城市上榜,除了二线城市之外,三四线城市几乎占据TOP20中80%的席位。

洋码头通过平台数据和访谈描绘了这群人的画像:年龄集中在25岁到35岁之间,大多数人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收入状况良好,不盲目追求性价比,更讲究品质和服务。在“敢花指数”TOP20城市中,年人均海购消费金额超过1万元。

在“敢花指数”排名中,西南三省省会贵阳、南宁和昆明包揽前三,当选全国最具超前消费意识、最敢花钱城市,年人均海外购物消费金额均超过1.2万元,在人均消费额排名中位列前五。

在消费偏好方面,西南三城对美国品牌CalvinKlein尤为热衷。但三个城市又存在不同的消费特点,贵阳人购买的海外商品品类丰富,购买数量最多的品类涵盖服饰、婴儿米粉、琥珀、保温杯、护肤品等方方面面;昆明人则偏好海外服饰和护肤品;南宁人对保健品尤为喜爱。

重庆敢花指数远超京沪津

同属西南地区的重庆在超前消费方面毫不示弱,敢花指数位居100城第6,海购战斗力远超其他三个直辖市,北京排名第60,上海排名第88,天津位居第45名。

不仅“敢花指数”雄冠四大直辖市,重庆人对奢侈品的喜爱度更是秒杀二三线城市。在过去的一年,GUCCI商品牢牢占据重庆人海外购物单的榜首位置。在线下消费中,重庆除了对奢侈品喜爱外,德国爱他美奶粉和Adidas Originals系列也是重庆人的热门消费品牌。

一线城市有点“居大不易”

作为中国资源最丰富也最富庶的几大城市,北上广深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远高于大多数城市。但是,在洋码头100城敢花指数排名中,上海仅排名第88,广州排名第83,深圳排名第63,北京排名第60,远低于很多二三线城市。一方面,一线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另一方面,在北上广深这样的特大城市,生活成本必然高,挣得不少花得也多,正应了那句话“长安居大不易”。

公开数据显示,北京的城镇可支配收入为52859元,居全国第二位。在海外购物方面,北京人均年消费12000元,位列第60,明显低于昆明、南宁、武汉等二线城市。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