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月饼各类新奇馅料层出不穷小龙虾馅月饼腌笃鲜月饼怎么做多少钱

今年商家在苏式月饼的馅料比拼上动足了脑筋。玉佛禅寺的净素月饼推出菌菇口味“新成员”。大厨每天剥4800只虾,网友感叹月饼馅越来越奇怪中秋将至,各大商家在月饼上做足了文章。

五仁月饼已成过去时,除了小龙虾馅和腌笃鲜馅,今年商家在苏式月饼的馅料比拼上动足了脑筋。玉佛禅寺的净素月饼推出菌菇口味“新成员”。大厨每天剥4800只虾,网友感叹月饼馅越来越奇怪中秋将至,各大商家在月饼上做足了文章。

小龙虾馅月饼
小龙虾馅月饼

腌笃鲜月饼制作工艺同样复杂,其中的秋笋需要清洗、处理、切丁,以保证鲜而不酸,因此每天的供应量仅有1000多个,也是每人限购两盒,销售异常火爆。新雅方面表示,临近中秋前会增加供应量,从现在的每天1000多个增加到4000多个,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其中最出风头的要数小龙虾月饼了,口味有十三香、油焖……由于手工制作产量有限,“网红”月饼已经开始限购。

“素斋中经常会用到菌菇类食材,所以就想到开发一款菌菇口味的苏式月饼。”上海玉佛禅寺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良表示,这是一款咸月饼,制作馅料首先要将新鲜猴头菇和晒干后的香菇进行改刀搅拌、调味制成馅,不加任何添加剂手工包饼烘烤。菌菇的特有香味与面皮散发的酥香相辅相成,能在传统口味的基础上给大家带来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