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怎么选择羽毛球拍十大品牌排行

从家楼下到走进有顶有网有场地线的羽毛球球馆打球,想真正的把羽毛球当做一项爱好并且打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处于初中级阶段摸不着头脑的朋友球拍的选择非常重要那选球拍需要注意些什么?

从家楼下到走进有顶有网有场地线的羽毛球球馆打球,想真正的把羽毛球当做一项爱好并且打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处于初中级阶段摸不着头脑的朋友球拍的选择非常重要那选球拍需要注意些什么?

羽毛球拍怎么选择羽毛球拍十大品牌排行
羽毛球拍怎么选择羽毛球拍十大品牌排行

不要因为预算多就买贵拍!预算多可以拿去花在鞋子上,鞋子其实更重要,拍子买适合自己水平的才好。

球拍要关注的基础性能:配重、中杆硬度;进阶性能:抗扭、拍框强度、中杆弯曲方向;附送:拍线指南

如何选择羽毛球拍

对于一件事情,我们知道有“应然”和“实然”,然而两者并不一定等价。

在球拍上,商家标称的各种眼花缭乱的科技就是工程和设计层面的东西,是“应然”。

然而这种东西我们消费者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对于我们来说有用的其实是“实然”,也就是球拍在我们使用中所体现出来的性能。本文不关注科技,试图剥去科技的装扮,直击羽毛球拍作为产品的本质——使用性能上,以飨诸位。

首先我们还是再要强调一遍:不要因为钱多就买贵拍!一般标价500以下属于低端,500-1000算中端,1000+算高端;

然而现在的厂家思路一般还是高端=专业,重、硬就意味着需要更强的爆发力和更好的身体素质来驱动,不然不仅打不好球,反而容易 受伤。球拍和弓箭是一个道理,硬弓威力大,但是如果拉不开,箭根本就射不出去,何谈威力。故此并不是越专业越好。不少经销商朋友就跟我说过有顾客进店就“我要最贵的”拿了个n903啊zf2回去,根本打不动。这就是浪费钱了。

轻重软硬怎么判断这个很简单,也就不赘述了。一般来说,如果你看见了这篇文章,那我建议你远离“进攻拍”,选择“防守拍”或者“攻守兼备”会对自己的身体比较友好;新手建议选择头稍重,中杆软,整体轻的拍子,整体轻挥起来不会太吃力,杆软头重容易打出鞭击效果,更容易把球打远。在新手进阶水平以至于业余老鸟层次,“谁掌握了高远球谁就掌握了胜利”这句话至今仍是真理。比较新手友好又不贵的拍子比如:
KASON凯胜羽毛球拍单拍汤仙虎TSF100ti 105ti全碳素98ti羽毛拍子 TSF-100TI红银(送凯胜文化衫) KASON凯胜羽毛球拍单拍汤仙虎TSF100ti 105ti全碳素98ti羽毛拍子 TSF-…
这是一把轻软的拍子,新手友好,虽然不贵但是说真的对于一般球友来说比zf2啊n903什么的好打多了以及凯胜/Kason 羽毛球拍全碳素控球初学羽拍 Feather6200这就是典型的超轻球拍了。轻软弹,尤其适合妹子。李宁的拍子低端的(实际到手价200或者更低)都是比较亲民的,还很耐用,如果信仰民族品牌的新手随便挑一个这个价位好看的就好了,大同小异。

至于吹的飞起的胜利9500,有网友认为一般,同价位并不如凯胜李宁的拍子实惠。框虽厚实但是稳定性却并不好,中杆也木,并不推荐。

关于流传多年的街拍纳米6和纳米7,这两把拍说真的性能不敢恭维,优势是:便宜耐撞。双打场上死在纳米7手下的yy拍不计其数。本人并不推荐。至于大名鼎鼎的yy么,低端都是大陆产的,花个中端的钱买个低端的性能,完全没有意义啊,不如去买李宁胜利凯胜的中低端,好多了。当然如果你非要买高端,好吧,yy的冷门高端,但是nr的高弹中杆至少是一个质量保证,中杆虽然会比上面那些硬一点但至少新手可用。
单拍胜利/victor威克多,胜利的成名系列,亮剑系的轻软拍,小清新涂装。也是比较新手友好的。

那接下来我们来详细的说说球拍的实用性能。关于轻重软硬,实际上球拍的基本技术已经标准化了,这个层面的东西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品牌差异,我们只要知道,中杆软容易弯,对于新手来说好借力;头重容易弯,球可以打得更远更有力,但是挥起来会稍微累一点,头轻反应快防守好,但是打远就没有重头好借力。这些东西说的人多,知道到这个层面就够了,在此不再赘述。

真正拉开差别的是进阶的性能,我们就来详细的说一说。

1、抗扭

抗扭是指的球拍抵抗沿着球拍中杆轴向扭转的形变的能力。一般来说不可能每一拍球都正好打在中轴线上。那如果没有打在中轴线上,这瞬间的冲击力会产生一个扭转力矩,抗扭不好的球拍拍面就更不可控,出球落点就无法控制。

测试抗扭的方法可以拍面夹在腋下用另一只手扭动拍柄,一般大牌的拍子都是很难扭动的,如果一扭就可以扭很多或者两个方向扭的多少明显不一样(和成型工艺有关,有机会再分享)那就是有问题的。

2、中杆摆动

中杆受力后摆动的方向其实很重要。我们可以像这样把球拍拍面按在桌面上或者用重物压住(不要担心压坏,一般中杆上受力40斤都一点事没有),然后把拍柄往下按,松掉,观察拍柄的晃动。

一般来说产生的振动可以分解为如图中红色绿色两个方向的分量,一般来说沿着红色方向的振动分量越小越好。之前提到的纳米7就是沿着红色方向的振动分量很大,而且振动时间长,复位慢。这会导致控球不准,击球震手。

3、拍框的硬度、稳定性。

这个其实准确来说是一个参数。一般拍框做的比较软,持球时间会比较长,也就是说的“打感软”。持球时间长带来的好处就是大动作控球会比较准,对于细微的偏差可以中和掉,但是一般耐高磅性能会比较差一点,适合单打和拉吊控制;拍框硬出球快,适合刚猛型选手和双打多的平抽快挡的对抗,相对来说耐高磅性能也会要好一些。用双手挤压和扭转拍框比较久可以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体验。yy上一代的高端拍拍框都做的比较软一些,比如ns9000和arc10之类,硬派代表则是胜利的MX系列,可供大家有一个参考系,各取所需,并不是说软就一定是好或者不好。

对于球拍的性能,入门烧货了解这些比了解“科技”要实在有用得多;以下我们附赠讨论一下穿线问题。

一般正经意义上的球拍(碳素,单只出售,不自带线)都是要自行找地方穿线使用的。

对于穿线,很多小白盲目听信各种地方说的“四结”就是好,说两结法容易掉磅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纯属无稽之谈。用mx80实测两结四结在掉磅曲线上没有明显差异。事实上就目前普遍的穿线水平而言,哪怕是真空拍上机四结,打结水平差的话,结越多越容易掉磅。真正殆害球拍的,是预编好整个拍面的线床再上机拉紧。这样一来张力不足,其二盯着一个点摩擦会非常容易伤线,严重影响耐久性能;更严重的有些野鸡编好之后竖线从球拍一边开始往另一边收紧,应力往一边堆积,严重的会出现把拍框拉到往一边偏,甚至拗断球拍的情况。

反而是小白们一味只是知道数结,催生了野鸡的先编好全拍中间剪断再打两个结的假四结,这种鉴定方法毫无意义。

真正的行业认可的合格标准是先空拍架上机,竖线中间开始,一边穿一条,边穿边拉紧,然后逐条编进横线收紧,这样才对。具体精细的评价标准有机会再细说。

关于磅数的选择:一般意义上22-24磅区间是大多数球线的最佳弹性区间,再低线床松松垮垮,球撞到拍面要先把线拉紧才产生弹性形变,这就是网兜;更高线床就更硬,拍头速度不够,线床的形变量就不够,球就不容易打出去,这就是铁板。对于不懂的小白我建议就穿22-24磅左右开始,打得久了再考虑加磅。

羽毛球拍十大品牌排行:
YONEX尤尼克斯
(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021-5298-5611,始于1946年日本,世界出名的羽拍专业制造商,网羽器材行业领先品牌,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威克多VICTOR
(南京胜利体育用品实业有限公司)
(400-880-9611,025-68591309,创于1968年,较具规模的羽毛球系列器材专业制造商,顶尖羽毛球运动品牌,南京胜利体育用品实业有限公司)

RSL亚狮龙
(广州登勤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020-28816608,于1928年,英国历史悠久的羽毛球品牌,世界羽坛资格深的羽毛球品牌,大型跨国公司,南京亚狮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李宁LINING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400-820-5866,体操王子李宁在1990年创立的体育用品品牌,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大型运动户外装备提供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凯胜Kason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010-80800808,创于1991年,李宁旗下专业羽毛球运动品牌,大型运动户外装备提供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KAWASAKI川崎
(深圳市川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400-8800-870,0755-82053988,于1896年日本,全球知名运动品牌,羽网运动系列产品综合性运动用品企业,深圳市川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SOTX索牌
(深圳市索德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400-8899-477,0755-82874722,羽毛球队比赛器材提供商,专业的室内运动产品及相关服务的全体系经营公司,羽毛球十大品牌,深圳市索德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OLIVER奥立弗
(东莞金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0769-82077921,于1936年德国,羽网系列用品的专业制造厂商,德国著名经典品牌,东莞金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红双喜DHS
(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
(021-23267000,23267171,创于1959年,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乒乓器材行业知名企业,大型国际化运动器材商,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

航宇HANGYU
(江山市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0570-4014558,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羽毛球生产销售基地领先企业,知名羽毛球运动器材品牌,江山市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