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过敏护理7大注意事项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敏感肌肤日常护肤的七大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 到敏感肌肤朋友。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成为了敏感肌肤大家庭中的一员。一旦成了敏感肌肤,痛苦的生活就开始了,很多美食不能享用,很多常人可以使用的护肤品、化妆品敏 感肌肤一用就有干痒、脱皮、泛红、发肿、长疹长痘等过敏反应,那么敏感肌肤该怎样护理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敏感肌肤日常护肤的七大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 到敏感肌肤朋友。

一、莫去角质

角质薄和角质损伤是造成肌肤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敏感肌肤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不受伤害。清洁时注意不要过度,不要选用皂型洗剂,因为其 所含的界面活性剂是分解角质的高手,最好使用弱酸性的氨基酸乳状洁面品,可以有效调节肌肤酸碱度以适合我们的肌肤。至于磨砂膏、去死皮膏等产品敏感肌肤应 该敬而远之。

二、加强肌肤防护

敏感性肌肤的表皮层很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应该注意防晒品的使用,防晒品的成分不良也是造成敏感的因素之一,因此防晒品的选择很重要,防晒品不要直接涂在皮肤上,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之后,再涂上一层防晒品会比较好。

三、充分保湿

敏感性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够保持住足够的水分,不管是在夏天的冷气房中还是在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 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在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除使用含保湿成分的保湿水、保湿乳外,还应定期做一下保湿面膜。另外在季节更替之时,也需要留心 更换掉不适合的保养品。

四、滋养减半

现在市面上很多保养品,强调的是高效性,要求其活性成分必须能够透过皮肤,作用到皮肤深层才能产生很好的效果。而对于敏感性肌肤而言,高浓度、 高效果就意味着高风险、高敏感。所以敏感性肌肤不适合太高效的产品,建议使用不给皮肤增加负担的敏感肌专用护肤品,这才是使敏感肌肤恢复健康的良方。

五、减少外来刺激

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皮脱屑、发红等状况时,说明皮肤健康状况已经亮起了红灯。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不过度受风吹、日 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停止一些刺激性的保养品、清洁品的使用。特别严重时每天只用温水清洁皮肤,持续1周时间,然后再使用低敏系列的产品,在减低伤害后, 皮肤运用自己的自愈能力,也可以自行恢复健康。

六、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1.饮食方面少吃易过敏的食物(如海鲜、蚕蛹等);

2.选用化妆品要慎重。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长期使用,避免滥用化妆品带来额外的侵害;

3.适时增减衣物,减少气候的突然变化对皮肤的影响;

4.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及营养的摄入。

七、找到自己适用的护肤品

1. 选用合适的洁面品

强力除味或抗菌的肥皂会让皮肤变得非常干。对眼周围等薄而敏感的皮肤部位,应避免用含有酒精的收缩水、调色剂等;清除眼部的妆,用油性的卸妆乳 比无油的好。含有天然氨基酸的洁面品,其PH值与肌肤相近,是肌肤天然的滋润剂,可以增加皮肤抵抗力,尤其适合敏感皮肤,并可消炎。抗敏、解毒。

2. 选择物理成分防晒乳

敏感肌肤应选择含有物理遮蔽性成分的防晒乳,如氧化锌或氧化钛。避免使用化学性防晒品,像含有对氨苯酸、肉检酸等成分的防晒乳,都会刺激到敏感性皮肤的。

3. 使用敏感肌专用产品

避免皮肤敏感、减少外来刺激,并不是说什么都不可以使用,现在很多厂家也潜心研发推出了很多敏感肌肤可以放心使用的护肤品、化妆品。使用敏感肌可以使用的不含防腐剂、酒精、合成香精等专用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