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手表怎么做指南针方法

传统手表怎么做指南针方法,用不用得上是一回事,记一记没有坏处! 传统指针式的手表腕表,确实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当做指南针来使用,能够了解到大概的一个方向区间。

传统手表怎么做指南针方法,用不用得上是一回事,记一记没有坏处! 传统指针式的手表腕表,确实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当做指南针来使用,能够了解到大概的一个方向区间。

首先要有的先决条件是啥嘞~

1、是要有一块走时精准的指针式腕表

94bd3c52b6507fa48218023bbad6a384

2、要有太阳,而这个太阳也还要在特定的时区或者地区内(据了解:在南、北纬20°30′之间地区的中午前 后不宜使用,即以标准时的经线为准,每向东15°加1小时,向西15°减1小时。应将北京时间换算成当地时间。以东经120°为准,经度每向东15°,将 北京时间加1小时,每向西15°,则北京时间减1h,即为当地时间。如乌鲁木齐市的地理坐标是东经87.70,则 (120-87.7)÷15=2.15(h),粗略为2小时。将北京时间减去2小时,就是乌鲁木齐市当地时间,其余类推。 注意:夏天在台湾省嘉义、广东省汕头东北的南澳岛、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云南省个旧的北回归线以南地区,以上方法不能适用。看到这一块小编有点懵圈,建议没有再适用条件内的小伙伴们找地理老师恶补下知识。)

3、手表需要平置

再接下来,就跟大家说说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怎么来分辨“东南西北”在这里就给大家科普两种比较简单的识别方法,当然,物理、数学学得好的朋友,可以延伸出很多种类似的方法方式,在这里不再一一赘述。

第一、按二十四小时制的计算方法,将当时的时间除以二所得的数的方向指向太阳(比如上午八时,那一半就是刻度4的方向,不是整点的要略微有对应 的偏移,数学差的就等到整点再计算),将刻度4的方向指向太阳的方向,这时十二点的方向就是北方的方向了,也就是表带延伸的方向;

第二、直接将当时的时针指向太阳,这个时候指针跟十二点刻度的夹角角平分线所指的方向就是正南方,反向延长线就是北方。 中午十二点就不用说了,时针和“12”重合,夹角为“0”度,时针所指方向肯定就是“南”。至于分针,就不用去管它了。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用手表试着玩下看看,看下跟手机上显示的方向是否相同,以上两种方法相互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