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总结中国十大火炉城市排行榜及排名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中国新十大“火炉”: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以上中国夏季最炎热的城市排名,依据1981年到2011年31年的气象观测资料,综合分析了主要城市的炎热指数、极端最高气温、高温日数、夏季平均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等。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中国新十大“火炉”: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以上中国夏季最炎热的城市排名,依据1981年到2011年31年的气象观测资料,综合分析了主要城市的炎热指数、极端最高气温、高温日数、夏季平均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等。其中,排在前列的重庆、福州、杭州、南昌四个城市被不少网民冠名为“新四大火炉”。

历年总结中国十大火炉城市排行榜及排名
历年总结中国十大火炉城市排行榜及排名

1.重庆

2.福州

3.杭州

4.南昌

5.长沙

6.武汉

7.西安

8.南京

9.合肥

10.南宁

从近31年来中国平均高温日数分布来看,高温日数最多的主要有两个区域,一是新疆东部吐鲁番盆地附近,另一个就是包括杭州、南昌、长沙、福州等城市在内的江南华南一带。

无论哪个版本的“四大火炉”,重庆一直“榜上有名”。从1981年至今的35年里,重庆市夏季高温日数高居10个城市的首位,为28.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