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奥体中心游泳馆8岁女童溺水后抢救无效身亡

合肥市政务区某小学二年级学生李某某(女,8岁,家住政务区某小区),在政务区奥体中心游泳馆跟着教练学习游泳,期间不幸溺水,发现后随即被送往安医二附院抢救。17日凌晨,该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

7月16日19时30分许,合肥市政务区某小学二年级学生李某某(女,8岁,家住政务区某小区),在政务区奥体中心游泳馆跟着教练学习游泳,期间不幸溺水,发现后随即被送往安医二附院抢救。17日凌晨,该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处理。

合肥奥体中心游泳馆8岁女童溺水后抢救无效身亡
合肥奥体中心游泳馆8岁女童溺水后抢救无效身亡

提醒大家:天热,游泳注意安全!不管是天然水域(池塘等)还是游泳馆等,都要做好安全措施!

尤其是小孩子,更要在专业人士的看护下进行游泳!

游泳时要注意一下几点:
1、不要孤身一人游泳
不要孤身一人去游泳,尤其是小孩子要在成人的监护下才能下水。有别人在,万一发生溺水事故的话,也有照应。

2、饭前饭后不宜游泳
饭前游泳,会感到体力不支,容易虚脱。饭后,肚子吃饱了游泳,容易造成呕吐,反正饭前饭后游泳都会造成身体不适,所以最好在饭后2小时之后再去游泳。

3、携带好游泳圈
对于水域比较深的场所,或者游泳技术不是很好的朋友,请千万记得带上游泳圈类辅助工具。游累了,可以借助它们休息下,万一有危险的话,还有救命工具!

4、游泳时间不宜太长
在水里浸泡时间过久后,会感觉很不舒服,所以,游泳的时间不宜过久,确保在2个小时以内。

5、月经期不要游泳
对于女性来说,经期身体抵抗力差,游泳的话,会使得细菌进入到体内,产生感染。所以女性朋友经期不宜游泳。

6、不在陌生水域游泳
陌生的水域,像野外的水库、湖泊和不熟悉的河流。陌生的水域,你搞不清楚水的深度、水下石头分布状态、还有野草等等,大意下水会加大溺水事故发生的概率。

7、患有疾病者不要游泳
患有疾病者不宜游泳,像心脏病、高血压、肺结核、中耳炎、皮肤病、严重沙眼等以及各种传染病的人不宜游泳。对自己也对别人负责!

8、注意卫生
游泳的时候,还要注意水的卫生,不在不清洁的河流、湖泊、游泳馆里游泳,减少传染病和各种疾病感染的可能。同时游泳后,要洗澡清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