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前海项目管理处主任王觉民受贿案一审宣判近况简历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前海项目管理处主任王觉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罪,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等被移交司法机关。

王觉民于2016年5月被深圳市纪委通报, 当时通报提及,王觉民不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参与赌博活动,也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打高尔夫球,进行钱色交易等等,并存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罪,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王觉民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等被移交司法机关。

2016年10月,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王觉民提起公诉,起诉书中认定王觉民通过提前告知相关招投标信息及承建企业所需资质等信息,帮助他人承揽工程项目,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帮助等方式,共收受他人现金2300万元、总价值123.7万元的汽车3辆、油卡及购物卡15万元等。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前海项目管理处主任王觉民受贿案一审宣判近况简历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前海项目管理处主任王觉民受贿案一审宣判近况简历

提早透露招标信息,又告知该找什么样资质的公司等,答应给王觉民中标价的两个点作为“好处费”。 ,一笔“好处费”就高达千万,2016年10月,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王觉民提起公诉,起诉书中认定王觉民通过提前告知相关招投标信息及承建企业所需资质等信息,帮助他人承揽工程项目,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帮助等方式,共收受他人现金2300万元、总价值123.7万元的汽车3辆、油卡及购物卡15万元等。

前海合作区高压线下地通道及相关道路市政工程的I标和III标、前海景观桥工程I标等五个工程项目,并收受现金1000万元、总价值人民币91.7万元的汽车2辆及房屋装修款人民币50万元。其中,王觉民用贿款还购买了一套位于银湖的房产。

最终,王觉民受贿案,深圳市中级法院经审理,于今年6月16日作出判决,以犯受贿罪,判处王觉民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同时判决扣押在案的赃款人民币,以及追缴王觉民受贿所得的汽车等。

2016年6月2日,据广东省纪委网站消息,深圳市纪委对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督导处调研员王觉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觉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参与赌博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打高尔夫球,进行钱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罪。
王觉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审议,决定给予王觉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违法问题和线索及涉案款物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