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儋州市儋州市光村小学有5个校长中层11个

海南省儋州市光村中心学校校本部(又称儋州市光村小学,下称光村小学)的领导有点多,设置校长、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领导岗位16人,其中校长就有5人。

海南省儋州市光村中心学校校本部(又称儋州市光村小学,下称光村小学)的领导有点多,设置校长、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领导岗位16人,其中校长就有5人。“一所乡镇小学为何设置这么多校领导岗位?无非是部分校领导想不上课还拿高于一线教师的绩效工资。”网友质疑说。对此,儋州市教育局表示,根据规定,小学校长是一正两副,光村小学配置5名校长的问题要先调查了解。

网友反映说,光村小学有1名校长,4名副校长;教导处1名主任3名副主任;德育处1名主任3名副主任;总务处1名主任2名副主任,机构臃肿,领导职务多。

海南省儋州市儋州市光村小学有5个校长中层11个
海南省儋州市儋州市光村小学有5个校长中层11个

网友提供的一份《光村中心校2017年春季学期绩效工资发放表》显示,该校本学期绩效工资最高7001元,最低150元。同样属于在编教师,绩效工资的差距比较大。

据光村小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校长介绍,他们学校目前有一正四副5名校长。其中,他和陈姓副校长由儋州市教育局任命,其余2名副校长没有儋州教育局的任命,一名是之前光村中心学校组建前的副校长,另一位副校长是原新隆小学副校长调过来。

按儋州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小学校长配置一般是一正两副,至于光村小学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等中层机构人员配置,均是学校自行决定设置。

针对光村小学校长一正四副的配置,该负责人说,要先去调查了解。若调查情况属实会如何处理?该负责人没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