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6岁小学霸次旦央吉清华大学录取藏族小姑娘出生在拉萨母亲父亲介绍

西藏16岁“小学霸”次旦央吉连跳两级考入中国顶级学府,次旦央吉本月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被这位16岁的藏族少年形容为“遥不可及”的求学梦,实现了。

西藏16岁“小学霸”连跳两级考入中国顶级学府,“直到录取通知书送到我手上,我才真的相信这是真的。”次旦央吉本月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被这位16岁的藏族少年形容为“遥不可及”的求学梦,实现了。

淡紫色的信封,印着“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载着校长的信和录取通知书,从清华园飞向西藏拉萨的次旦央吉。

西藏16岁小学霸次旦央吉清华大学录取
西藏16岁小学霸次旦央吉清华大学录取

瘦削的身体、稚嫩的面庞,难掩碧玉之年的灵气,这位藏族小姑娘出生长大在拉萨,从西藏重点中学拉萨中学毕业后,以今年西藏高考生排名第10的成绩考上了中国顶级学府清华大学。

次旦央吉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里,父亲是一名人民公安,母亲是普通的文艺工作者。

她的父亲告诉中新社记者:“央央学习一直很好,老师曾建议她去上内地西藏班,教育条件会更好。即便如此,我们希望她在这能把藏语文学扎实了。”

次旦央吉是西藏教育事业惠及众多受益者之一。西藏官方资料显示,“十二五”时期,西藏财政教育累计投入636.77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增幅22.9%。西藏目前实施学前至高中教育阶段15年免费教育政策,在“十二五”期间,西藏落实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00.2亿元,资助学生达704.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