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想哭病毒xp系统预防补丁下载介绍最新消息

想哭(WannaCry)电脑勒索病毒在包括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迅速蔓延,黑客从“想哭”病毒勒索到总共52.2枚比特币(价值约14.3万美元),这些比特币已从网络钱包被连夜提领兑现。

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攻击所换到的赎金黑客已经兑现超过14.3万美元。想哭(WannaCry)电脑勒索病毒在包括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迅速蔓延,黑客从“想哭”病毒勒索到总共52.2枚比特币(价值约14.3万美元),这些比特币已从网络钱包被连夜提领兑现。目前与“想哭”勒索攻击相关的电子货币包余额只剩下零。

WannaCry想哭病毒xp系统预防补丁下载介绍最新消息
WannaCry想哭病毒xp系统预防补丁下载介绍最新消息


伦敦新创公司Elliptic已证实上述消息,这家公司协助执法当局追踪利用比特币的犯罪集团。Elliptic指出,最后一笔虚拟币兑现的操作是在当地时间8月3日清晨3时25分进行。

这款想哭(WannaCry)电脑勒索病毒主要借助微软系统的漏洞,拥有自主传播的能力,能够在数小时内感染一个系统内的全部电脑。它会自动扫描445文件共享端口的Windows机器,无需用户任何操作,就可以将所有磁盘文件加密、锁死,后缀变为。onion,随后,黑客可以远程控制木马,向用户勒索“赎金”。而“赎金”则是以难以被追踪的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形式结算,因而它又被简称为“勒索病毒”。

“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爆发,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台电脑遭该勒索病毒感染,我国部分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用户已经遭到感染。请广大计算机用户尽快升级安装补丁,地址为: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Windows 2003和XP没有官方补丁,相关用户可打开并启用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设置;或启用个人防火墙关闭445以及135、137、138、139等高风险端口。已感染病毒机器请立即断网,避免进一步传播感染。

“想哭”勒索病毒5月时在全球各地肆虐,许多企业、政府单位的重要计算机档案遭到封锁加密。受害者被要求支付300美元赎金以换得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