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女大学生林华蓉暑假工陷传销后溺亡父亲林孝俊

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女大学生林华蓉暑假接到学长卿某崇邀请赴湖北打工,陷入传销组织后溺亡。她的父亲林孝俊称介绍案情详细情况。

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女大学生林华蓉7月11日去湖北后,再也回不来了。她的死因,经家属和警方证实,和死于天津的大学生李文星一样,均系陷入传销组织。

8月13日,林华蓉的父亲林孝俊,女儿今年20岁,系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学生。今年暑假后,女儿曾回到老家湖南邵阳,后接到学长卿某崇邀请,“到湖北钟祥市去打暑假工,到奶茶店上班。”

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女大学生林华蓉暑假工陷传销后溺亡父亲林孝俊
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女大学生林华蓉暑假工陷传销后溺亡父亲林孝俊


8月5日,林孝俊接到钟祥市警方通知,称女儿在该市一小河内溺亡。林孝俊到达钟祥市后,警方介绍,林华蓉生前身陷传销组织,曾被非法拘禁。遗体在皇庄水路派出所辖一条小河内被发现,目前警方正进行尸检。

钟祥市公安局提供给林孝俊的一份立案通知书显示,“谢某婷、许某霖、郭某东、卿某崇等人非法拘禁案,我局经审查认为:该案符合立案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之规定,于2017年8月4日立案侦查。”

林孝俊提供的与女儿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7月12日晚,林孝俊给女儿发微信视频聊天,显示“对方无应答”,随后林孝俊又发语音询问女儿在干嘛。7分钟后,女儿回语音称,在忙。

7月14日20时,林孝俊问女儿“在干嘛”;直到7月18日12时53分,林华蓉回复,“我在外面做事,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看微信消息,有时间我会打电话的,你不要担心啦。”

7月11日,林华蓉买了去湖北的票后,得知消息的奶奶硬塞了300元给她做生活费。“有人骗她到湖北奶茶店打工能拿到3000元一个月,这份暑期兼职对懂事的女儿来说,诱惑太大了。”林孝俊说,可怜的女儿被人设了一个套,命都套走了。​​​​

8月4日中午,传销组织见林华蓉情绪低落,要求两男两女陪李华容到外面散心。走到一个小河边时,林华蓉提出需要手机与家里联系遭拒,林华容转身跳向河里。林华蓉跳水后,四名陪同人员并未报警。林华蓉溺水是被小河附近钓鱼的群众发现报案的。警方正在对女儿的遗体进行尸检,目前警方尚未对女儿死亡事件进行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