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洗不干净怎么洗用什么洗最好机洗晾晒保养方法

内衣洗涤、保养方法不对,可是会令你的宝贝内衣变硬、变形、掉色、勾丝、暗淡、松垮等等,即使你一开始买对了内衣,但洗过几次以后也会变得不合适了,无论多昂贵、多好的内衣都禁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想让自己的内衣能舒服地穿久一点,就赶快来学学这些内衣洗不干净怎么洗用什么洗最好机洗晾晒保养方法小技巧吧。

妹子们,你以为你会选内衣、穿对内衣就好了?那么穿过之后,你会洗吗?内衣洗涤、保养方法不对,可是会令你的宝贝内衣变硬、变形、掉色、勾丝、暗淡、松垮等等,即使你一开始买对了内衣,但洗过几次以后也会变得不合适了,无论多昂贵、多好的内衣都禁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想让自己的内衣能舒服地穿久一点,就赶快来学学这些内衣洗不干净怎么洗用什么洗最好机洗晾晒保养方法小技巧吧。

内衣洗不干净怎么洗用什么洗最好机洗晾晒保养方法
内衣洗不干净怎么洗用什么洗最好机洗晾晒保养方法

一、清洗之前的准备

1.阅读内衣上的标签。

内衣所用材料不同,洗涤方式也有别,只有清楚洗涤方法才不会损坏内衣。

2.洗涤前对内衣进行调整

不要以为脱下来的内衣扔进水里就可以洗了,其实清洗前应先将背扣扣好,以免洗涤时钩到罩杯或蕾丝面料,破坏罩杯形状和美感,此外,肩带也可拆下单独手洗,原因同上。有胸垫的也要先拿出来,以免清洗时损坏插片袋。

3.注意水温

不要以为水温高了有助于溶解污渍,其实洗内衣时水温应<30℃,水温过高就会对内衣上的蕾丝、网纱、高弹性面料、纯棉织物甚至内衣两侧的软骨及罩杯内料造成破坏,可能会变形、褪色、变硬等。

4.选好洗涤剂

相信有很多人都用洗衣粉洗内衣,觉得洗得干净,但富含强力去污活性因子的洗衣粉对内衣的刺激性太强,易使内衣掉色、面料硬化,所以应选皂粉或内衣专用洗涤剂来洗内衣,不仅不会破坏内衣,还更易漂洗。

二、清洗方法

1.手洗

①清洗。内衣也是娇贵的衣物,所以最好手洗,一来易把握力度,二来可针对污渍部位进行细致的清洗。方法:先将内衣洗涤剂完全溶于<30℃的水中,再将整理好的内衣放进去浸泡3-5分钟后,取出内衣,用手轻轻揉搓土台(底围)、侧比及后比等部位;而罩杯,无论海绵杯、模杯,都只应用手轻拍揉搓,再轻轻压出污水,切勿用力刷洗揉搓,若罩杯内侧有搓不掉的污渍,可用内衣搭扣的背面洗刷,它不仅有防滑防脱扣的作用,还是内衣自带的“清洁刷”。

②拧干。内衣洗好后不可拧干,应用干毛巾包裹,用手挤压,让毛巾吸干水分,之后将罩杯形状也整理好,内衣表面和其它部位拉平整。

2.机洗

内衣手洗最好,但也不是不能机洗,只是需注意这几点:

①像手洗一样先把洗涤剂溶于<30℃的水中再放入内衣,但机洗不像手洗那样有针对性,所以洗之前要先用清洁剂对较脏部位重点去污。

②若衣物颜色较多,一定要注意清洗顺序:白色衣物——浅色衣物——深色衣物,避免互相染色。

③洗衣机内壁多少会有布屑和污垢,在衣物洗涤过程中也会有漂浮的布料绒毛,为避免沾染到衣物上,也避免内衣变形、材质纤维被破坏,应使用内衣洗护袋,且选震荡程序或弱水流清洗,降低对内衣的伤害。

Tips:内衣洗护袋使用方法

将内衣放入洗护袋中(有钢圈、无钢圈内衣分开装,避免相互损伤),占洗护袋一半容量时即止,太满则达不到洗涤效果。

④机洗时间3-5分钟为宜,清洗时间过长则会令内衣变形、褪色。

三、正确晾晒

内衣洗完之后,晾晒也是一门学问。

1.晾晒地点

内裤应在阳光下晒干杀菌,而内衣则应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以免变黄褪色或使弹性降低。

2.晾晒方式

用夹子夹住罩杯底部倒挂起来,这样晾干之后内衣还能保持良好的包容效果,又不影响肩带、底围侧翼的弹性。

正确晾晒方式

错误晾晒方式

①以鸡心位为中心悬挂,罩杯因重力作用变形,底围也会变松弛。错!

②用夹子夹住罩杯杯口,破坏罩杯杯型。错!

③用肩带挂住,肩带会被拉长、失去弹性。错!

四、收纳

不要以为晒干了就完事了,到下次穿着之前还隔着收纳这个步骤呢,收纳也是有科学含量的:

1.内衣要用内衣收纳盒装起,将内衣折好,后搭扣与肩带放进杯内,一件件叠起来。

2.有条件则可以把内衣放在内衣专用柜或抽屉里,这样能更好地防止内衣被挤压变形。

3.内衣不可与樟脑丸等防虫剂一起存放,这样的化学制品会破坏内衣,并且还会染上难闻的气味。

好了,从清洗、收纳再到穿戴就是这些步骤了,不要再以为洗内衣仅仅只是洗内衣而已,把这些知识记起来,科学洗涤,让合适自己的内衣能陪伴自己更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