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成立将打造”城市超脑”城市超脑概念是什么

从合肥市数据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将于 21 日上午正式揭牌,将打造”城市超脑”,集中精力建设市级大数据平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市民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抢占未来数字经济制高点。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成立将打造”城市超脑”,数据资源如今已成为信息时代的”黄金矿”。从合肥市数据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将于 21 日上午正式揭牌,将打造”城市超脑”,集中精力建设市级大数据平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市民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抢占未来数字经济制高点。

信息化已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数据资源作为数字、图片、声音、影像、传感器信号等巨量数据的集合,已成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被誉为信息时代的“黄金矿”“新石油”,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成立将打造"城市超脑"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成立将打造”城市超脑”

以数字技术为引领的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城市竞争格局。为了在新一轮的城市竞争中,使合肥处于有利位置,合肥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全市信息化和数据资源工作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目前,合肥市已成立了高规格的数据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组建数据资源局,进一步优化职能、整合资源。

数据资源局将统筹全市信息化、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等工作职能,加快推进政务、民生、产业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开放共享,提升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抓住数字时代机遇,抢占未来数字经济制高点,支撑合肥市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