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张慎峰简历近况最新消息

张慎峰,男,1963年出生,山东临沂人,200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张慎峰简历:

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张慎峰,男,1963年出生,山东临沂人,200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历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处长,山东省证管局副局长、青岛市证管局局长、山东省证管局局长。兼职
山东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财政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4年06月,任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7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总队长。
2011年10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局长。
2012年09月,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7年08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30日公布消息称,近日,中国国务院决定,张慎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张慎峰1965年出生,山东临沂人,历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处长,中国证监会青岛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山东证监局局长,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总队长、首席稽查兼稽查局局长。

2012年9月,张慎峰离开证监会,出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慎峰任职中金所的近五年时间里,中金所的产品体系不断完善丰富。

期债方面,2013年9月6日,首批三个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标志着国债期货暂停交易18年之后重新破冰。2015年3月20日,10年期国债期货成功上市,国债期货市场由此实现了从单品种到多品种的突破。2017年2月27日,中金所面向全市场开展两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期债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

期指方面,2015年4月16日,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与沪深300股指期货一道构成了中国的股指期货体系。

今年7月,张慎峰公开撰文表示,随着中国A股流通市值大幅增加,意味中国股市市值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以沪市单一市场、总股本加权为代表的上证综指代表性有所下降。特别是在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时,投资者以单一市场综合指数来判断全市场情况时,容易出现误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