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高考状元唐立培微博致歉声明唐立培事件介绍

唐立培,泸州高考文科状元。9月13日晚,曾辱骂同胞是“支蛆”的四川泸州高考状元唐立培在微博上再次发了一封致歉声明,称强烈反对“港独”主张,反对分裂国家,“非常后悔和痛心”,“完全接受大家的指责与批评”。

9月13日晚,曾辱骂同胞是“支蛆”的四川泸州高考状元唐立培在微博上再次发了一封致歉声明,称强烈反对“港独”主张,反对分裂国家,“非常后悔和痛心”,“完全接受大家的指责与批评”。此外,唐立培还删除了9日发布并保持置顶的致歉微博。

四川泸州高考状元唐立培微博致歉声明唐立培事件介绍
四川泸州高考状元唐立培微博致歉声明唐立培事件介绍

唐立培,泸州高考文科状元。2017年9月12日,泸州天立国际学校官网移除了唐立培的名字。

“港中大事件”发酵至今,内地撕海报女生的英勇仍在口耳相传,但另一名内地学生的所作所为却让人心寒不已。一名在港中大就读的内地学生被曝用侮辱性的“支蛆”一词辱骂网友,北大教授张颐武也感慨称“无尽的悲哀”。这个人被扒出是四川泸州的高考状元唐立培。

早前唐立培曾发微博声明,称自己就“民主墙事件”写了两篇文章表达观点和事实,但从未说过“支持港独”,事实上强烈反对“港独”。他还解释此前对网友使用“支蛆”等词称,“一时冲动的口舌之争,如有冒犯,十分抱歉。特别是文章发出前的微博中所用的‘支蛆’等言论,冲动之下,口不择言,现在我收回,并再次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