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成本价清单大曝光盘点卖的贵是有原因的

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发布新机型IPhone X。高达8388的起售价也让网友们大呼买不起。256G版本的售价更是高达9688,近1万元人民币。那么,一部iPhone X的成本要多少呢?

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发布新机型IPhone X。高达8388的起售价也让网友们大呼买不起。256G版本的售价更是高达9688,近1万元人民币。那么,一部iPhone X的成本要多少呢?

iPhone X 成本价清单大盘点卖的贵是有原因的
iPhone X 成本价清单大盘点卖的贵是有原因的

中金在线微博上首次曝光了iPhone X零部件供应商和物料成本价格,并显示其BOM成本总价为412.75美元(约合人民币2700元左右),远远超过了去年iPhone 7的成本价格。

BOM成本曝光:一部售价近1万的256G iPhone X 成本只有2700?

从此次曝光的iPhone X物料清单和成本价格来看:

① 显示屏最贵,80美元

该机最贵的部分来自三星提供的5.8英寸OLED显示屏,成本为80美元。

② 双面玻璃+不锈钢中框,53美元

而第二高的成本则是双面玻璃+不锈钢中框,合计的成本价格为53美元。其中,价值18美元的玻璃盖板由蓝思科技、伯恩光学提供,而成本为35美元的不锈钢中框则由鸿海、可成、捷普绿点、科森科技(代工)。

③ 摄像头成本:33美元

除此之外,iPhone X在摄像头方面的成本也比较高,包括CIS、镜头、VCM、模组等在内的成本价格为33美元,至于供应商则数量众多。

④ A11成本更低:26美元

一部售价近1万的256G iPhone X 成本只有2700?

相比而言,iPhone X所配的全新A11处理器虽然加入了神经网络引擎等新技术,但成本价格仅为26美元,甚至还要比iPhone 7搭载的A10处理器便宜0.9美元。

⑤3D感测系统:25美元

至于iPhone X此次为面部识别技术带来的3D感测系统则由DOE、VCSEL、传感器、镜头、滤光片及模组等组成,成本价格为25美元。

⑥主板:15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X的主板相比过去有了较大升级,采用的是类载板+HDI+FPC的设计,成本为15美元。

⑦ 电池:9美元

此外,iPhone X此次配备的2700毫安时电池则由欣旺达、德赛电池、SDI等供应。

iPhone X 成本价清单大曝光盘点卖的贵是有原因的
iPhone X 成本价清单大曝光盘点卖的贵是有原因的

当然,正如表格所显示的那样,iPhone X大约2700元的成本仅仅是物料成本,并未包括整机代工制造成本,软件硬件研发成本,运输成本,芯片代工成本,以及营销费用等等。

所以并不能就此认定苹果从iPhone X高达9688元的价格中,赚取了接近7000元的利润。当然,iPhone X的最终成本到底是多少,这恐怕只有苹果才知道。

苹果手机价格昂贵,利润不菲。数据显示,截至14日,郑州海关已经监管出区超过118万台苹果新品手机,全球大约一半的苹果手机都来自郑州的富士康工厂。

人们或许还还记得,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提出要“让制造业重新回到美国”,为何苹果手机依旧无法实现“美国制造”?

全球有一半iPhone来自郑州富士康,身价高贵的苹果手机产自中国的富士康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此前曾有媒体探访郑州富士康后发表的报道称,这里有94条生产线,雇用了35万名工人。

这里大约每分钟可以组装350部苹果手机,每天的产量达到50万部。每台苹果手机需要采用来自200多个供应商的零部件,如CPU、相机模块等,富士康除了进行组装外,自己也生产一些小型金属零部件。每部手机要通过400道工序才能完成苹果手机的最终组装,然后被装进白色包装盒等待出厂。

数据显示,全球大约一半的苹果手机都来自郑州的富士康工厂。因此此前每逢新款苹果手机上市前,都会有谍照从郑州工厂流出,这里也成为很多“果粉”心目中的神秘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