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鼎宇佑转让微贷网2%股权 深扒微贷网股东背景

近日,微贷网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停牌出售相关资产,拟以1.7亿元将其涉及的金融科技相关资产微贷网2%的股权转让给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成功后汉鼎宇佑还持有微贷网17.04%的股份,下面一起来了解微贷网股东背景。

近日,微贷网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停牌出售相关资产,拟以1.7亿元将其涉及的金融科技相关资产微贷网2%的股权转让给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成功后汉鼎宇佑还持有微贷网17.04%的股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微贷网股东背景。

汉鼎宇佑转让微贷网2%股权 深扒微贷网股东背景

微贷网是知名的互联网金融车贷P2P平台,注册资金12195万元,由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平台目前有8名股东,德清锦绣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利海互联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浙商利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汉鼎宇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苏州维新仲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肥中安润信基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文景易盛投资有限公司、姚宏。

其中汉鼎金服为汉鼎宇佑全资子公司,其在6月份以自筹资金3.47亿元人民币收购微贷网6.66%的股权,对微贷网的持股比例从12.38%提升至19.04%,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当时的微贷网估值仅为52亿。

而此次汉鼎金服将持有的2%微贷网股权以1.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根据1.7亿获2%股权的交易对价来算,华声前海接盘微贷网的估值将高达85亿,也就是汉鼎宇佑在短短4个月就获利6600万。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这个月上市的趣店的股东,其和凤凰祥瑞累计投资趣店约2.25亿美元,持股19.70%,按照趣店10月26日87.06亿美元的市值计算,凤凰祥瑞和华声将获得14.9亿美元的投资收益,投资收益率达662.22%。

值得说明的是,国盛金控和凤凰祥瑞的母公司均为凤凰财富,实际控股人杜力先生,作为趣店第二大股东,在趣店上市后账面获利近百亿。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