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投资理财避免“无用功”四个建议

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需要有个明确的目标,投资理财也是如此。比如理财目标是2年内买房、半年内买辆30万的车、准备好孩子的教育金等。之所以要有目标,不仅是为了让自己更有理财的动力,也是为了让自己理财的方向不会偏。同时,理财目标一定要够具体,包括要实现目标的时间、所需的金钱等,不然泛泛的目标,比如成为富翁、发大财之类的,对个人理财起不到多大的帮助。

现在做投资理财的人并不少,但很多人做是做理财了,最后却都是“无用功”。别说靠投资理财存下钱并赚钱了,能不亏钱就不错了。

那个人投资理财如何才能避免“无用功”?对此,李财师就给大家提了4点建议:

个人投资理财避免“无用功”四个建议

第一明确理财目标

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需要有个明确的目标,投资理财也是如此。比如理财目标是2年内买房、半年内买辆30万的车、准备好孩子的教育金等。

之所以要有目标,不仅是为了让自己更有理财的动力,也是为了让自己理财的方向不会偏。同时,理财目标一定要够具体,包括要实现目标的时间、所需的金钱等,不然泛泛的目标,比如成为富翁、发大财之类的,对个人理财起不到多大的帮助。

第二制定理财规划

在明确了目标后,必要的规划也必不可少。规划中应当包括自己该采取怎样的理财方式、每个阶段应达到怎样的小目标等。周详合理的规划既能让自己轻松做好事,还能避免自己“瞎忙”。如果能坚持理财,并跟着已制定好的规划来走,最终很有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在制定理财规划前,一定要明确目前个人的资金量、每年收支情况等,不然规划很可能无法执行。

第三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规划是个大纲,但在大纲里面,有很多细节需要填充进去,其中就包括理财方式的选择。

理财方式有很多,比如记账、储蓄、投资等。而在投资这块,就有更多要细分了,比如到底是炒股、买基金还是配置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产品,每个人都需要结合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理财目标、投资资金等来决定。

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才能真正做好理财。

第四注重总结

李财师表示,总结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就好比你在跑道上拼命奔跑,却在不知不觉中跑离了轨道,那就意味着无论你再怎样努力,也始终到达不了终点。

因此,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应根据自己每个阶段的理财情况、市场情况等,进行总结分析,并适当调整策略。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策略,才能让自己一直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总之,要想自己不在理财上做“无用功”,大家可以参考以上4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