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产品有哪些?哪个比较好

家庭理财简而言之就是利用企业理财和金融方法对家庭经济(主要指家庭的收入和支出)进行计划和管理,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大家庭效用。从广义的角度来 讲,合理的家庭理财也会节省社会资源,提高社会福利,促进社会的稳定发展。

家庭理财简而言之就是利用企业理财和金融方法对家庭经济(主要指家庭的收入和支出)进行计划和管理,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大家庭效用。从广义的角度来 讲,合理的家庭理财也会节省社会资源,提高社会福利,促进社会的稳定发展。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做好家庭理财也是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动力的基础。那么家庭理财产品有哪些?

家庭理财产品有哪些

1.活期存款

活期存款,是目前家庭使用最多的储备方式,没有固定的期限,可以随时支取。目前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5%,但新常态理财师表示活期存款利率太低,所以不建议把家庭备用金以活期方式储存。

2.短期理财产品

还可以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一来保证流动性,二来还能获得较高的收益。比如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也比较灵活,分为30天、60天、90天等,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还有一些低风险的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相对来说高点,如在可以认购的1个月的月月鑫,年化收益率7%,3个月的宜盛单季鑫,年化收益率8%,6个月的双季鑫,年化收益率9%等,这些投资方式风险都较低,比较适合储备家庭备用金。不过若提前支取,利息会损失一些的。

3.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又称“准储蓄”,它是一种比银行储蓄收益高些的投资,目前货币基金年收益率一般为3%-4%,风险较低,本金基本上安全。其优势是货币基金是能随时取出的,而且收益会保持不变。

4.互联网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优势在于方便快捷、操作简单、收益高、风险小,比如新常态金服的收益在11%~13.5%之间,安全性也不错,是不少投资者理财的必选平台。

以上都是很适合普通家庭理财的几个方式,虽说不是每个都很好,总有一款是合适你的。银行理财是最安全的,但同时收益也是最低的,如果想要高收益和能够承受风险,可以试试互联网理财产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