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P2P理财产品?哪一类理财产品才是你的菜

​在每个人的现实生活中,“钱”成为生活中占比重较大的一部分。除了开源节流,全民理财时代的开启,令理财成为最重要的生财之道。目前,理财产品种类繁多,理财方式也不一而足。存款、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P2P理财产品等。

在当今现实生活中,“钱”成为生活中占比重较大的一部分。除了开源节流,全民理财时代的开启,令理财成为最重要的生财之道。目前,理财产品种类繁多,理财方式也不一而足。存款、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P2P理财产品等。如今最火的要数P2P理财了,收益比一般存款高好几倍。那么选择P2P理财产品?有哪些理财类型?

如何选择P2P理财产品 有哪些理财类型

去年,余额宝的出现为大众上了一场生动的理财课,具有理财意识的人们普遍开始寻求合适的理财产品,作为投资来充实自己的钱袋子。遗憾的是,余额宝的红火只是“昙花一现”,在去年货币紧缩的时候,挂钩货币市场的收益率创下新高,而在今年的宽松货币政策之下,收益率一路惨跌,加之各银行“联合”对抗的转入转出流动性限制规定,尽管去年巨大的沉淀资金和用户数都令余额宝声名鹊起,但现在却面临投资人纷纷转走资金的尴尬现状。

今年,在理财产品方面又出“新宠”。P2P勇敢接过余额宝未完成的“全民理财”重任,扮演起理财、惠民的关键角色。在货币宽松、通缩预期加重的背景下,只有P2P理财还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收益率不动摇。

看看近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高,最低5万起投也就算了,保本保收益的产品连百分之四点几的收益率都算高的,但凡收益率标到百分之7以上的,都是挂钩股市权益类的产品,风险那么高,4400的高点位,万一成了牛市顶部,你确定真的要扮演“接盘侠”吗?

再来看看基金,在好几百种的基金产品里,能够以五年时间保持业绩排名靠前、业绩稳定的基金,能够挑得出来吗?且不说基金经理们个个走马灯一样,不停的离职一批又一批,就算基金经理人事稳定,那些坚守“价值投资”的,那些看不懂这一轮牛市理由的,那些经历过完整牛熊转换的基金经理,他们都在哪里?跳槽去私募的占了绝大多数,私募意味着什么?–不为平民服务。

再来看看信托产品吧。信托产品的高门槛,早已经把多数投资人都排除在外了,而且,前几年之所以信托产品火爆,正是赶上了“政策红利”,监管宽松、项目挂钩房地产,高收益唾手可得,可惜,在去年经济减速之后,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收到的冲击首当其冲。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也值得担忧。

最后剩下的,就是P2P理财产品了。一开始就承担着普惠金融的重要职责,又与民间借贷有着天然联系,P2P平台从一开始就是起源于民众中的。因此,低门槛甚至零门槛起投成为P2P理财的最大优点。当然,谈到P2P,对投资人最具吸引力,往往也是决定理财产品命运的一个要点就是–收益率。无论如何,高收益是吸引投资人蜂拥而至的最大理由。就在目前的所有理财产品中,即便和去年年末相比,收益率有所下降,但P2P理财产品依然保持着高水准,10%-15%的收益率是比较安全且具有保证的。

尽管在当前的牛市格局中,但P2P理财的投资人气依然高涨。数据显示,上周网贷行业人气指数、利率指数和成交指数全面上涨,其中,人气指数较上周上涨13%,创出4375.4的新高点,说明行业人气继续攀升。

那么我们进行P2P投资理财的时候,应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需要注意

1、有银行系背景的p2p投资理财平台

银行系背景的p2p投资理财平台虽然不是最好的平台,投资门槛比一般平台高,收益比一般平台低,但是银行系背景的p2p投资理财平台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倒闭和跑路。因为有银行作为后台,如果发生风险,那么银行会对投资者进行亏损赔偿,所以安全性比较高。如果你是p2p网贷投资新手,那么可以先尝试这种类型的平台,待有一定理财经验之后,在投资高收益的p2p投资理财平台。

2、抵押型的p2p投资理财平台

在众多p2p网贷平台中,以抵押模式为主的p2p投资理财平台安全性最高,其中互贷网就是抵押型p2p投资理财平台的代表。抵押型p2p网贷投资平台要求每一个贷款项目都要有相应的抵押物,而抵押物最好是一线城市的房产、汽车等,并且抵押物的价值要比贷款金额大,这样如果发生风险,平台就可以进行抵押物拍卖,从而偿还投资者的本息。

3、尽量选择人气旺、口碑好、运营时间长的p2p投资理财平台

运营时间较长的p2p投资理财平台会有一定的用户口碑,而且由于人气比较旺所以时刻受到百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所以这类平台不敢有任何欺骗行为。此外,在行业专业论坛、平台上面会有很多网贷平台的用户口碑,一些权威第三方机构也会对平台进行综合排名,所以这类平台的安全性也是比较高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P2P理财产品,有哪些理财类型的相关信息。看了这么多种理财产品,到底投资哪个好呢?相信机智的小伙伴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理财专家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选择什么类型的理财产品,我们都应该注意规避风险,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