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财有年龄限制吗?老年人可以投资P2P理财吗

现在进行投资理财的主力军大多都是“80后”。而“80后”相比于初入社会的“90后”更有理财观念、资金也相对充裕;而与“60、70后”相比更熟悉互联网,也更具备冒险精神。“80后”的理财与网络意识使他们能更快参与到网贷投资这种新兴的理财方式中。

p2p理财有年龄限制吗,该不该拒绝老年人进行投资呢?现在进行投资理财的主力军大多都是“80后”。而“80后”相比于初入社会的“90后”更有理财观念、资金也相对充裕;而与“60、70后”相比更熟悉互联网,也更具备冒险精神。“80后”的理财与网络意识使他们能更快参与到网贷投资这种新兴的理财方式中。基本老年人手里或多或少都有些存款,如今银行储蓄收益率普遍下降,他们也不愿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钱贬值,而是有意识地选择了其他渠道理财,其中低门槛、高收益的P2P便成了佳选。

P2P理财有年龄限制吗?老年人可以投资P2P理财吗

经过调查发现,网贷投资人中,26-35岁年龄段占比45.59%,是最大的人群。另一组互联网金融理财调查数据显示,在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投资者中,年龄越大投资额相对越高。

某平台称,其投资人客户的最大年龄为67岁。还有报道称,一位年过七旬的合肥市民李大爷通过比较几种理财方式,最终选择了一家P2P平台投资。像李大爷这样的还不少。有P2P平台的客服人员透露,“每天有不少老年人到公司咨询,目前平台的投资者最大年龄为84岁。”

而老年人在投资金额方面,动辄五位数甚至六位数的本网贷投诉入也很有冲击力。他们的投资本金通常是自己的半生积蓄,以及儿女给的赡养金,且老年人在日常开销上并无较大支出,手头有闲钱,就乐于“赌一把”。

但与此同时,一些伪P2P平台利用老年人爱占小便宜的心理以形式多样的保健产品等为噱头吸引他们将一辈子的心血或养老钱都砸进了虚构的网贷产品,一旦集资金额达到预期或问题暴露就跑路,导致老年人突发疾病或自杀现象频发。于是,一些平台规定超过65岁的用户无法进行实名认证(存管银行也会有类似的限制),还有少量平台甚至将年龄限制为60岁。部分投资人认为,这种规定不仅对用户不友好,对平台也有害无益,巴菲特80多岁了还在做投资,平台不应该限制有投资需求和能力的老年人。

业内人士认为:网贷投资有风险,哪怕是正规平台,也不敢保证投资绝对安全。平台之所以限制老年人投资,更多的是考虑到其风险承受能力不如年轻人,一旦风险事件发生,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打击较大。因此,建议老年人在投资敏感度高、投资经验丰富的前提下投资P2P。同时,还应注意甄选优质平台,尽量选择运营2年以上,拥有完善风控体系、不设资金池、债权转让、收益率正常的口碑平台。

以上就是关于p2p理财有年龄限制吗?该不该拒绝老年人的相关信息。但是无论P2P行业是否明确划分老年人投资年龄门槛,提醒广大老年人:在风险承受范围内适度投资P2P,注意分散投资,通过P2P理财日记、以及关注平台及行业动态以便调整投资策略、降低理财风险。不过也有P2P平台对老年人投资持其他意见,部分平台采取了限制平台投资人年龄的措施,规定进入P2P理财的年龄必须在65岁以下,超过这个标准的投资者一律不予通过验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