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如何选择收益高的短期理财产品

理财现在越来越火热,随着时代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理财方式也因其便捷、门槛低、回报高受到越 来越多人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资金投资到互联网理财产品中去。

我们应该怎样选择收益高的短期理财产品?理财现在越来越火热,随着时代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理财方式也因其便捷、门槛低、回报高受到越 来越多人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资金投资到互联网理财产品中去。怎样选择网络短期高收益理财,有哪些种类呢?

投资者如何选择收益高的短期理财产品

怎样选择收益高的短期理财产品

第一类:集支付、收益、资金周转于一身的理财产品

以“余额宝”为代表,该类产品集消费、支付和转出操作于一体,且无需投资人任何手续费。年化收益一般在4%-6%之间,年前近7%的高收益没能维持多久(更多理财技巧及平台返利,微信关注“天眼P2P管家”)。

第二类:与知名互联网公司合作的理财产品

百发等理财产品,宣传年化收益率高。提醒投资人在看货基收益的同时,重点关注日每万份收益,以及长期的业绩稳定性。

第三类:网贷平台的理财产品

该类产品资金通过互联网平台直接流向资金需求方,投资人获得资金借出的收益只需付出一小部分管理费给平台。网贷产品收益一般在8%-15%之间。但保本与否则要看平台的模式。

第四类:基金公司在自己的直销平台上推广的产品

以货基为本质,披上互联网金融外衣的理财产品与基金公司直销推广的产品,在原始收益率上并无差异。唯一不同的是,一般货基虽也承诺T+0赎回,但必须等到当天收市清算后资金方能到账。

第五类:银行自己发行银行端现金管理工具

在互联网金融如此火热的情况下,银行也不得不开始不断变革。目前多家银行已推出在线低收益理财产品,银行理财收益低是最大的特点,年化收益提升后一般在4.5%左右。

那么购买短期理财产品都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当天,就开始计息

理财产品到期后,从产品到期日到理财资金到账日之间,一般会有几个工作日的时间差,这就是清算期,这段时间同样不计息。

误区二:预计收益率一定可以兑现、

挑选理财产品时,收益率常常是被大家摆在第一位的。短期理财产品以超高的预期收益率,迷惑投资者的眼。在这里提醒各位,产品的收益率指的是预期收益率,在很多情况下是达不到这种宣传的收益的。

误区三:短期理财产品一定保本

由于大多数理财产品是从银行买的,老百姓很容易会认为它就是利息更高的存款,但这个认识是错误的。理财产品的安全性、稳健性较高,但它绝对不等同于银行存款。如果你特别看重本金安全,就要好好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其中明确标明“保本”的,本金才绝对安全。

误区四:流动性强

由于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较短,一般在30天以上,1年以内,很多投资者误以为此类产品流动性强。事实上,投资期限虽短,但是在产品“封闭期”内,投资者的本金是不可以提前支取的,甚至一些理财产品说明书中会写明,本理财产品不对投资者提供提前终止权,但XX机构有权在提前终止日行使提前终止权,终止此产品。所以流动性只是一个概念,不要被假象所蒙蔽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选择收益高的短期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理财产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同时我们也不要被市面上某些广告的高收益所蒙蔽了双眼,了解理财产品的特性,不要进入误区导致亏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