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加息潮来了 投资者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P2P平台通过发红包、抽奖品等方式回馈用户的情况很常见。而P2P平台降息很普遍,用加息的办法吸引投资人确实少见。大多数网贷从业人士认为,不是跑路的情况下,有P2P平台主动给投资人加息,应该是受最近两项政策的影响:一是央行放水、加息,二是互金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延期一年。面对这种情况, 投资者该怎么办呢?如何应对呢?

一般来说,P2P平台通过发红包、抽奖品等方式回馈用户的情况很常见。而P2P平台降息很普遍,用加息的办法吸引投资人确实少见。大多数网贷从业人士认为,不是跑路的情况下,有P2P平台主动给投资人加息,应该是受最近两项政策的影响:一是央行放水、加息,二是互金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延期一年。面对这种情况, 投资者该怎么办呢?如何应对呢?

6月6日,央行官网宣布:将通过麻辣粉(MLF)方式放水4980亿元,按照5.33倍的货币乘数放大,大约可产生2.7万亿的M2。另一方面,市场认为在2017年美联储两次加息之后,中国央行实际上也作出了类似举动。

我们知道,无论是P2P还是基金、私募,它们的资金大都来自银行。央行放水、加息后,各家商业银行收紧贷款。随着从银行借款成本的增加,P2P平台倾斜给投资人的利润空间就大了。这时候再通过加息吸引用户,刚好趁热打铁。

除了银行放水、加息,对P2P平台来说,更大的利好是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延期一年。这让大多数P2P平台有了缓冲期。在合规步伐不放松的情况下,还能发产品赚钱。既然发产品,就需要投资人买单,用加息这种真金白银的方式吸引用户也算正常。

现在合规时间充足,P2P平台寻找银行存管、电子签名等合作机构也不着急,还能从容的讨价还价。从这里面节省出来的合规成本也可以作为福利分享给平台投资人。

应该说,用加息的办法留存客户是个好方法,应该也不止一P2P平台有这个想法。先用加息把用户圈进来,再用品牌、体验留住用户。等明年大限一到,平台或已羽翼丰满,这样发展下去岂不美滋滋?

每日金融此前采访过的网贷投资人,大多数表示等等看,等什么呢,就是等2017年8月24日大限之后,看有哪些P2P平台还能活下来,然后挑一个优质P2P平台继续投资。现在整改延期让等等看的情绪一下子就消除了。

相对于同期的银行、基金等理财产品,一些P2P平台的加息幅度大得多。离整改大限还早,投资人也可能选择稳健的P2P平台再投一年。其实投资人心里这点小九九,P2P平台大都清楚。大家得堤防对手把投资人拐走,于是干脆趁着618大促的噱头,给他们一点好处…….

野蛮生长的互金行业,就是一个相互套路的江湖。投资人里有各种羊毛党,P2P阵营中也有恶意圈钱的不良平台。需要提醒读者的是:不管诚心给投资人让利,还是存心坑蒙拐骗,P2P平台都是想要你的钱来参与。

分辨P2P平台高息揽客、圈钱跑路手法的方法

1.看历史:了解平台的历史发标情况,是不是突击发标;

2.看兑现:看平台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兑现,有没给投资人画大饼;

3.看背景:整改延期给了许多中小型平台喘息的机会,如果再投这些平台,要了解他们的背景,看他们最近有没找到干爹(投资)或加入中国互金协会;

4.多沟通:时常关注平台动态,多与客服、员工互动,没事也可以去他们办公室拜实地看看。

总之,在互金行业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P2P平台降息是普遍现象。不过到了年底,也有加息的可能。每到年底,P2P平台为了补充资金,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加息也是方式之一。还是那句老话:投资人千万要擦亮眼睛,别被一些不良平台薅了你的本金。毕竟大多数时候,P2P平台的老板比你更缺钱。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