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车贷平台微贷网和投哪网哪个好

随着P2P网贷新规“限贷令”的出台,小额分散的车贷金融成为了P2P行业最火的转型方向。目前车贷领域比较知名的平台有微贷网、宜贷网、投哪网、融金所、人人聚财等,那这些平台有分别具有哪些优势和特色呢?分别适合哪些投资者呢?下文小编给大家对比一下。

随着P2P网贷新规“限贷令”的出台,小额分散的车贷金融成为了P2P行业最火的转型方向。目前车贷领域比较知名的平台有微贷网、宜贷网、投哪网、融金所、人人聚财等,那这些平台有分别具有哪些优势和特色呢?分别适合哪些投资者呢?下文小编给大家对比一下。

P2P车贷平台微贷网和投哪网哪个好

1、平台背景实力

微贷网与投哪网均为上市公司系,平台股东背景实力都非常不错,两者均获得了多轮巨额融资,在发展潜力上毋庸置疑。微贷网背景实力稍强与投哪网,但两者均值得信赖。

微贷网和投哪网平台背景

2、产品分析

微贷网与投哪网均以车贷标为主,那他们之间的标的数量、质量、期限、预期年化利率等分别有什么优势呢?

微贷网标的分为优选计划和散标系列,投资者既可以快速匹配自动投标,也可以手动选标;微贷网每天标的数量非常多,均为车辆质押标或车辆抵押标,金额不大,在50万以内;预期年化利率在8.5%-12.5%之间;期限在1个月-36个月之间,且以3月内短标为主。不过,微贷网标的借款人信息透明度很差,基本无法了解借款方的情况。

投哪网也是以车辆质押和车辆抵押贷款为主。平台将所有标的根据期限长短进行了打包处理,分为月多多和省心赚两个系列。月多多理财计划的特点是逐月加息,投标满一月后可随时退出。而适合大众理财的省心赚系列,根据投资者不同期限偏好设置了月省心、季省心、半年省、年省心等细分系列。期限在1个月-24个月之间,历史预期年化利率在7%-10.5%之间。但标的类型(供应链/车贷/信用贷)、单均借款金额及借款者信息均无法看到。

点评:微贷网标的以小额短期为主,这非常符合短期偏好投资者的需求。投哪网所有期限标的随时可以投,适合那些没有多少时间选标的投资者。此外,两个平台借款方信息披露都比较差。

3、安全保障

在车贷领域,微贷网和投哪网在风控模式及安全体系相似。均采用车辆抵押和质押形式;平台从每笔撮合交易中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放入“风险备付金账户”;微贷网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而投哪网则已上线了银行存管。

4、经营模式

在经营模式上有点不同。微贷网采用加盟方式,目前在全国有300多家门店。微贷网目前的业务架构是:加盟商仅作为业务端口,进行业务开发;业务流程的操作和规范由总部派驻人员执行;风控和财务由总部输出。

而投哪网采用直营方式,各地营业部均直属总部,总部定期稽核。投哪网营业部没有微贷网多。

点评:小编觉得采用直营的方式便于管理,但采用加盟的方式便于业务的开展。相比这两种模式,微贷网更占优势。

5、运营情况

微贷网与投哪网在P2P行业评级排名相差不大。微贷网在第三方评级排名第6,而投哪网排名第11。希财君打开微贷网官网显示累计成交额643.02亿元,昨日成交1.2亿元;而投哪网官网则显示累计成交额276.79亿元,昨日成绩1323万元。从这两组数据可以看出微贷网运营实力较投哪网强很多,平台活跃度也远远高于投哪网。

6、平台新手活动

微贷网新手红包:

微贷网新手红包

投哪网新手红包:

投哪网新手红包

点评:从上述两个表可以看出微贷网红包更适合中低层投资理财者,其红包金额阶梯较多、起投金额较低,最短期限才29天,非常适合中低阶层大众投资者。而投哪网的单个现金券金额虽高,但其使用条件也比较高,适合中高层投资者。

7、总结

1)两个平台实力背景都非常不错,微贷网稍强。两者均靠谱,值得信赖。

2)两个平台标的期限及数量均丰富。微贷网产品更加适合偏好短期标投资者,投哪网则更偏好没太多时间选标投资者。

3)微贷网与投哪网在安全保障与风控方面均做的非常不错。投哪网已上线了银行存管,而微贷网仍在对接中。风控方面微贷网经验更足,抵押质押车辆全部做到无死角监控。

4)从新手活动和红包使用条件看出,微贷网更适合中低层、偏好短期广大投资者,而投哪网则更适合中高层、时间精力有限投资者。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