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借钱比在银行借钱有哪些优点

有不少投资人都在私下问,银行借钱利率那么低,为什么不去银行借,而要跑到网贷平台去借?那么网贷平台借钱比在银行借钱到底有哪些优点呢?下文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

有不少投资人都在私下问,银行借钱利率那么低,为什么不去银行借,而要跑到网贷平台去借?那么网贷平台借钱比在银行借钱到底有哪些优点呢?下文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

网贷平台借钱比在银行借钱有哪些优点

一、放款速度快

去银行借钱,即使银行风控审核通过,没有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时间,钱也很难下来。网贷平台比如做车贷的,把车开过去,风控没问题的当天就可以放款,线上纯信用借贷的平台,速度快的几小时的时间内就给授信额度。

放款速度方面,网贷平台远远快于银行。即使是房产抵押借款,网贷平台也能比银行快的多,现实中,急需借钱的往往都是着急用,急用钱时,等银行的款下来,黄花菜都凉了。

二、授信额度高

同一个抵押物,就拿房子抵押贷款来说,银行各种挑肥拣瘦后,一套房子市值100万,一般最多给你七成的额度,如果是首套房,对不起,额度还会再下调,可能也就五成额度。而网贷平台,一般能给到房子市值7到8成额度。

二手车抵押物的估值方面,银行一般不给估值,大部分银行也不做这类业务,只做贷款购新车业务。网贷平台中一般能给二手车比较合理的授信额度,购买时间短且没出过大事故的车子,一般授信额度能给到评估价的8成左右。

三、个人征信方面门槛低

银行在给借款人放款前,一般会查借款人在央行的征信记录,稍微有些瑕疵就可能借不到钱。但这些瑕疵有些完全是因为借款人无意中造成的,比如因为一时遗忘,晚了几天还信用卡上借款,就会借不到钱,尤其是那些需要找银行借钱刚需购买首套房的最冤,毕竟从银行借的资金成本低,所以每个投资人还是要爱护好个人的信用记录。

网贷平台方面在审核借款人资料时,更多审核的是被法院执行记录,征信报告方面门槛低,这样就给个人征信有瑕疵又有还款能力的借款人提供平台。

根据个人关注,即使是在投资人中,也有很大一部分的个人央行征信存在瑕疵,其他经常负债的借款人,出现征信瑕疵的概率会更高。因为征信门槛的缘故,也把很多本可以去银行借钱的人,赶到网贷平台这边来借钱。

四、借款期限更灵活

去银行借钱,一般期限都较长,按年计算。去网贷平台借钱,可以借很短时间,比如一个月,借同样的本金,借的期限短,需要的利息就很少。

有些借款人仅仅就是短期周转借款,用完了后就不再借,借一个月期限的所有费用撑死也就是5%的本金左右,去银行借,如果借一年期限的,利息下来也需要本金8-10%,网贷平台更适合于短期周转借款。

以上四点就是在网贷平台借钱跟向银行借钱的优点,但它的弊端主要就是利息较高,类似某些上市系网贷平台,公开资料显示,借款人资金成本能达到年化40%左右。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