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p2p网贷时该拥有什么心态

投资时往往心态决定高度。就目前现状来看,不少投资人投资P2P网贷仅仅是因为赚钱,没有一个明确的投资目标和一个正确的投资心态。那么想要做好p2p网贷投资应该拥有怎样的心态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投资时往往心态决定高度。就目前现状来看,不少投资人投资P2P网贷仅仅是因为赚钱,没有一个明确的投资目标和一个正确的投资心态。那么想要做好p2p网贷投资应该拥有怎样的心态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投资p2p网贷时该拥有什么心态

一、正确逐利

如果投资不是为了逐利,很多人还会停留在银行投资的低收益“噩梦”中,眼看着自己的资产一点点被越来越严重的通货膨胀所吞噬。直到有了网贷、有了互联网金融,普通人才有了多元投资的机会。

投资应该逐利,但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少投资人投资,仅是因为投资而投资,盲目跟风,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这里所说的目标并不是诸如“退休了去环游世界”这种比较笼统的目标,而是例如“两年后要买一套300万的房子”、“五年后要有500万资产”这种可以量化的目标。只有定了明确的目标,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P2P产品。

二、收益求稳

再高的收益,如果失手,一切都是枉然,一切投资活动都要以本息收回为根本和底线。

因此可以说,收回社会平均投资收益(约7-8%)的1.2倍就是成功(约9-10%),收回1.5倍是卓越(约11-13%),收回2倍以上叫运气好(15%以上)。

投资需要平稳,进行P2P投资知识必须多学习。P2P进入我国仅几年的时间,这之前人们对P2P行业一无所知。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要尽量多学习,了解一个安全的P2P平台应该具备什么条件,怎样判断一个P2P平台的风控做得如何。

其实,了解一个P2P平台是否安全并没有那么复杂,只要掌握这几个标准基本上就能有效识别。做抵押贷的平台一般比做信用贷的安全;年化收益过高的平台尽量不要碰;平台自身资金与投资人资金不能有效分离的平台不要碰。

三、省事省心

投资P2P网贷省时省心,而且收益相对也不错,投标简单,基本上什么都不用管,平均年化收益比银行或者宝宝类产品高出很多,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从股票、白银等行业出来转入P2P的原因。

要想省心先要费心,好的投资者必须多实践。投资者在了解清楚P2P网贷知识后要多去尝试,优秀的P2P投资者应该抱有良好的心态,在这个基础之上对一个平台进行一个有深度且客观的调研,这样才能帮助你选择一个高质量的P2P投资平台,实现轻松高收益投资的梦想。

总而言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投资人需要不断学习投资知识,同时不要把投资想的很简单,也不要把投资想的很复杂,只有不断深入再深入了解,你才能真正掌握投资的技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