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选择P2P平台方法有哪些

如今大学生消费面临着许多压力,于是有很多大学生中间开始流行P2P网贷这种方式。但是对于大学生而言找到一个适合他们的P2P平台是至关重要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学生选择P2P平台的几点建议,让大家能够放心选择。

如今大学生消费面临着许多压力,于是有很多大学生中间开始流行P2P网贷这种方式。但是对于大学生而言找到一个适合他们的P2P平台是至关重要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学生选择P2P平台的几点建议,让大家能够放心选择。

大学生选择P2P平台方法有哪些

平台考察的步骤

①网贷平台一个中介机构,对投资人和借贷方都要完全透明,所以选平台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问平台客服一些问题,比如平台月均放款量,月均标种量等等问题,平台客服态度很好,介绍的很仔细。

②平台客服给你答案肯定是正面信息,还需要自己查证。可以查询他们的公司注册工商号,注册资金,实际储存资金,都是真实的,此时就可以放心了。

③网贷平台有一些第三方平台专业考察平台状况,可信度很高,在第三方平台上活跃的都是网贷平台和投资人,所以大体情况你都可以从这上面了解到,主要是看看这个平台上面发布的信息,投资人对平台的评价,是否有被举报等等。

④直接去公司拜访查看,俗话说眼见为实,这也是有些第三方平台把网贷平台分区域放的原因。在看完公司整体情况之后,基本上都相信了,但是还是有点放心,可在平台跟踪几天查看他们单个标种投标量和投标速度。

了解平台的安全保障

①平台是否做抵押担保

平台要求借款人必须提供资产或实物做为抵押物,在产权登记部门办理抵押手续,并在借款标段里公布相应情况,投资人随时可到平台来查看抵押担保的相关文件;

②平台是否有本息垫付

平台在投资人的授权下向借款人代收利息和本金并按订单约定日代为支付,并且平台承担全额担保责任,不论是否按期收取,平台都承诺先行垫付;

③平台是否能赔付基金

“赔付基金”是指为平台所服务的理财人的共同利益考虑、以平台名义单独开设并由其管理的一个专款专用账户。

对平台的要求

①平台是以网站的形式出现,网站功能必须要强大P2P行业是投资人通过先P2P网贷中介平台出借给借贷人,资金是在线上流动,那么对于网站功能和网站的程序安全性有着相当高的要求。举个简单的例子,当在某个网站投入资金之后第二天突然发现网站打不开了,你会非常担心自己的资金是否安全,并对平台实力产生怀疑,有甚者直接撤出资金不再在这个平台投一分钱!

②平台要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和优势形成一个行业需要时间的积累和业内的人士不断的相互探讨、相互竞争才能产生一个稳定的,良发展的行业,在这个过程中平台彼此学习并且吸取经验和各平台优势和劣势,最终形成与各个平台都不相同的优势。当然这还要不违背法规和影响投资者资金安全的前提下。

③风控要给力P2P平台虽说是一个中介性质的平台,不直接干预借贷过程,但是却有责任要为投资者寻找一个稳定可靠的出借对象,换个角度说平台的风控要做的出色,对“充满地雷的”金融行业的每一个潜在风险都要有着敏锐的感知力!帮助投资者做到“0风险”投资。

④要给要定期给投资客提供实时数据说到数据,大家关心应该是到底是什么样的数据可以体现一个平台实力?其实很简单,数据说明什么,说明的就是这个网站在发展,有良好的运营条件。那么这些可视数据就可以是单月放款量,网站出现的不良率有多少,网站的人群量和活跃度高不高,每月放标量是否稳定,单个标种的放款量,单个标种投资人数和投资金额等等数据。

以上几个就是大学生选择P2P平台的方法,各位大学生选择P2P平台时可以参考一下,小编也提醒大学生投资P2P要谨慎,小额试水即可,慢慢累积经验。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