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该怎么看p2p平台是否盈利

现在很多的网贷平台都宣称自己的平台未能实现盈利,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避开赋税,从而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接下来和大家聊聊:P2P平台不公开宣称盈利,投资人该怎么看平台是否盈利。

现在很多的网贷平台都宣称自己的平台未能实现盈利,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避开赋税,从而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接下来和大家聊聊:P2P平台不公开宣称盈利,投资人该怎么看平台是否盈利。

投资人该怎么看p2p平台是否盈利

一、不公开宣称盈利的平台就亏损吗?

对于这类宣传报道,是有它的原因的,它分母选择的样本数往往是目前正在运营的网贷平台数,这个目前大概有2000多家,分子选择的是敢于公开盈利的平台数,目前主要公开盈利的除了较少数国资冤大头,极少数上市系入股平台外,大概目前这种的确只有20多家,其它平台是不公开的,依据这个推理,有不少学者抛出目前网贷平台只有1%左右的盈利结论,这个观点大佛个人认为是有很大的局限性的。

如果是按照这个方法来推,敢于公开宣称自己亏损的目前正在运营的平台,其实也是非常少见的,很少有平台宣称自己亏损。如果按公开宣称亏损平台作为分子,所有平台做分母,来推测亏损平台的比例,显然不够科学。

用这种非黑即白的理论,即平台如果不盈利就亏损的观点显然是占不住脚的,我查过我在投平台公司的年报,绝大部分都不选择公开,大家自己也可以下去查,外界其实是不知道平台的盈亏情况的,这一大堆平台,其实就是“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带,外界是很难查到。

二、其它行业中小公司公开盈利状况

在民营企业,尤其是自然人独资的民营企业,我们当地统计局召开的会议有幸参加过,不少科员都在反应那些小老板些都是能少报的就少报,能不报的就不报,营业收入和利润等财务数据指标都如此,一年盈利100万的,能给你报1万的利润就不错,这都是各行各业的潜规则,网贷平台也逃不出目前的国情大环境,谁愿意当冤大头,上报利润越多税越多,仅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就高达25%,还有其它的增值税、文化事业建设,等等其它税率。运气好,去混个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能低一些。正是因为有个税收的问题,所以很多平台对外上报的是一份财务报表,而实际的却是另外一份自己掌握的报表。如果在平台宣称真实的那份财务报表的盈利情况,那岂不是要跟上报的财务报表数据“打架”,如果平台公开上报的那份财务报表中的盈利情况数据很难看,说不定又还打击投资人的信心,所以绝大多数的平台其实选择的是不公开公司的年报。不公开的平台,平台的真实盈利情况外界也就很难知道。

三、投资人该怎么看平台是否盈利

放贷这行业其实在中国已经流行上千年,一个典当行,就几个员工一个门店,经营好的依然能赚钱,只是互联网金融兴起以后,很多线下的放贷行业的业务,跑到线上来了,穿上“互联网+”的外衣后,给外人看起来有高大尚的味,本质主要还是放贷业务。平台吃的利差越大、逾期率和坏账率越低、待收高一些,就越容易盈利,因为运营线上这一块需要一定的基础费用,如果线上这一块运营不起来,就只有为其它公司提供资产端。只要用心经营,就会存在生存的环境空间。

最后,投资人不要过于在意和纠结外界报道的的平台倒闭、亏损、盈利等舆论新闻,与其看它的标题,不如看其分析的内容,这样个人的收获反而更大些。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