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贷、果树财富、有利网哪个好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在通货膨胀日益严重的今日,女性已不仅仅是材米油盐、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更是要承担起家庭理财重任的理财规划师。理财,就是理生活,如今成了家庭女管家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期杂志话题的人物是一位女性理财达人“果果妈”。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在通货膨胀日益严重的今日,女性已不仅仅是材米油盐、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更是要承担起家庭理财重任的理财规划师。理财,就是理生活,如今成了家庭女管家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期杂志话题的人物是一位女性理财达人“果果妈”。她是如何在两年内从家庭主妇到家庭管家?她独特的“P2P理财法”究竟是什么呢?让我们走近“果果妈”的理财生活。

  互联网理财其实是蛮新的一个概念,我在家平时上网多,两年前我女儿果果出生后,我就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开始全职照顾家里的琐事,当上了“全职妈妈”。除了平时照顾女儿之外,在空闲时间也没落下对理财的关注。刚刚好这几年网贷理财炙手可热,其便捷的操作、更高的收益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于是我将股市里的资金逐渐转到了风险更低收益更稳定的P2P理财上。毕竟有了孩子以后,高风险的投资已经不适合我,精神容易紧张,P2P理财相对就省心多了,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也认识了许多朋友,每天谈天说地,交流生活的方方面面,十分开心。现在回头总结,实际上我在几个网贷平台上的投资收益也的确很不错。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投资心得:

对比评测之一:人人贷

评分:安全指数18分、透明指数15分、流动指数13分、知名指数20分、收益指数14分。综合80分。

资金安全:人人贷是2012年成立的平台,属于是知名度很高的老平台了,但是收益太低,而且大多是长标,资金锁定在12个月甚至36个月,对于家庭来说,有时候急用钱也没法取出来,这个是最大的不便。不过人人贷是国内首批获得著名风投的网贷平台,获得挚信资本领投的1.3亿美元投资,相对来说,风投能投它,从侧面讲安全系数应该比较高。人人贷对客户的资质评估方式既包括单纯的线上资料的调取,也会有面对面的资料的核实以及实地的考察和调研。

透明度:人人贷的散标基本上投不上,我投了两次都是理财计划(抢的人太多,实在是没必要,抢得累,本身他家收益也不高)。人人贷的借款人由线下业务开发公司友信提供的,通过设立线下的实体门店寻找借款人。只是理财计划里面,每笔资金的流向不明确,投着多少有点不放心。

收益:都是泪,不说了,人人贷收益一直在降低是我撤离它的原因。

对比评测之二:有利网

评分:安全指数15分、透明指数15分、流动指数15分、知名指数18分,收益指数15分。综合78分。

资金安全:2013年2月份上线的有利网,安全性是有利网的硬伤,平台通过与众多小额借贷公司合作,虽然极大降低了业务开发的难度。但从平台的安全体系角度讲,自身不做风控是非常危险的做法。平台的营销能力很强,用户大有超过人人贷之势,但是缺乏对每一个具体借款业务的控制力度,过于依赖合作的小贷机构,这是非常危险的。不过跟人人贷相比,有利网有一些短期的理财,最短可达三个月,资金流动性强。

透明度:有利网因为没有进行平台的资金第三方托管,所以资金的用途流向缺乏透明度,投资者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资金到底进了谁的账户,去了哪里,有什么具体用途。另外有利网因为没有资金托管,所以用户提取自己账户上的资金时,需要平台提前审核,每天提现额度有限制,现在每天最多提现2万元,而且提现速度比较慢,如果平台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想及时撤出资金非常困难,这是有利网的用户目前抱怨最多的一点。

收益:有利网的理财产品高的在12%左右,低的在9%左右,综合平均在11%左右,在众多网贷平台中偏中底水平,但投标体验比人人贷好一些

对比评测之三:果树财富

评分:安全指数16分、透明指数18分、流动指数17分、知名指数13分,收益指数16分。综合84分。

资金安全:果树财富是2014年才成立的平台,知名度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导致人气不像有利和人人那么旺。平台通过与20多家的贷款机构合作,虽然每一笔贷款的风控都是平台自身把控,但是风控人员的成本也不低,如何提高效率是他家要重点考虑的。我觉得值得一提的是,果树财富的股东有31个,都是P2P行业投资两年以上的投资人(其中几个股东都是我认识的朋友,我也是通过他们才知道果树财富的),资深投资人们群策群力去经营一家自己的P2P平台,能爆发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透明度:果树的借款资料很齐全,每一笔业务都有相应的资料公布在网上,业务是非常透明的,值得相信。31个股东其本身也都是投资人,也不存在跑路或是其他的风险。但是很大的问题也是没有进行资金监管,平安银行P2P托管系统何时能投入使用对果树的经营策略调整肯定有影响。他们有一个“投资人参与风控”很有意思,任何投资人任何时间可以到公司“上班”,不得不说在透明度上是个创新。

收益:果树财富的理财产品收益在12%到18%左右,期限都比较短,1到3个月为主,对于P2P新人来说可以先尝试一下

我比较认同曾经在自己博客里写的那句话:家家都有自己的理财经,别人的方法你也不一定适用。这三家P2P网贷平台也可以说各有优缺点、也各有侧重面,投资P2P的麻麻们也不一定非要认可我的投资理念,真正如何投资还是取决于各自的投资风格和习惯偏好。这期先跟大家分享这三家的投资心得,接下来有时间在做一个上半年的理财和生活总结。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