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和票据理财区别是什么

P2P网贷和票据理财区别是什么?P2P网贷行业和票据理财两者争持不下,在互联网行业激起了一场巨大的波浪,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对比一下。

P2P网贷和票据理财区别是什么?P2P网贷行业和票据理财两者争持不下,在互联网行业激起了一场巨大的波浪,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对比一下。


1、概念之别
P2P网贷:在线P2P网贷公司提供平台,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资金借出人获取利息收益,并承担风险;资金借入人到期偿还本金,网络信贷公司收取中介服务费,如:陆金所、人人贷等机构。
票据理财:是金融互联网化的产物,票据理财平台的业务模式主要是把融资企业所持票据质押于互联网平台下,平台据此设计、发布理财产品,投资者在网上购买理财产品,投入的理财资金即为企业提供融资,现今市场上名气较大的票据理财品牌就是这种模式运营的,如拉拉财富平台的“银票宝”。
2、投资门槛
P2P网贷:市场上的P2P网贷因其运作平台实力不同,其投资门槛也有相应差别,总结发现其门槛也相对较低,一般情况下100元或者1000元起投。
票据理财:票据理财作为一种新型的在线理财工具,其投资方式自主灵活,门槛较低,甚至一元钱也可以投资试水。
3、投资期限
P2P网贷:一年以内,部分1—3年之久。在线P2P网贷平台是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这种信贷投资大都期限越长,收益越高,故其平台上发布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相对较长。
票据理财:20天—180天不等。票据理财是以银行刚性兑付的银行承兑汇票为质押的理财工具,其业务核心中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时间最长为6个月,故此类票据理财投资期限,相对较短,短期即可获取收益。

4、理财收益
P2P网贷:年化收益6%—15%左右,P2P网贷产品的收益在诸多理财产品中相对较高,基本上稳定在7%—18%左右,但近期受到央行利率调整和金融风险管控,收益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下滑,且有不同程度上的波动。
票据理财:年化收益5%—14%左右,票据理财收益相对稳定,市场上大部分的票据理财产品收益都在8%—16%之间,变化幅度不大。
5、理财风险
P2P网贷:P2P网贷工具的风险主要取决于平台是否合法正规、项目是否真实以及对风险控制的情况,现今,互联网流传P2P网贷小平台跑路风波以及P2P网贷行业代表陆金所被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列入互联网金融黑名单,P2P网贷平台风险隐患令人瞩目,正在持续观望中。
票据理财:票据理财是以银行刚性兑付的银行承兑汇票为质押的理财工具,其风险环节主要集中在票据真伪识别、假票据上,然而现今票据理财平台大都把其票据和资金托管于银行,票据和资金由商业银行监督管理,信用程度相对较高,如若投资在资深、实力雄厚的大平台,那么票据理财的风险就微乎其微。
以上就是P2P网贷和票据理财的区别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吗?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网贷知识,请继续关注团贷网理财资讯频道。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