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选择p2p网贷平台方法有哪些

中产阶级收入水平比较高,投资意识也比较强。但有些中产阶级还是不太清楚怎么选择p2p网贷平台。那么中产阶级选择p2p网贷平台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

中产阶级收入水平比较高,投资意识也比较强。但有些中产阶级还是不太清楚怎么选择p2p网贷平台。那么中产阶级选择p2p网贷平台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


一、考察平台资质
考察平台资质是对一个平台最基本的考量,通过工商部门网站查询所投平台的注册信息,注册资本及实缴资本。注册资本最好在1000万以上,这样才能说明p2p网贷平台有一定的实力去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此同时,还要通过平台的官方网站查看平台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及平台备案等等,了解平台所说的是否是真实的。
二、考察平台有没有风险备用金
p2p网贷是通过互联网将借款用户和投资用户直接对接的一个信息中介机构,网贷监管办法出台之后,平台不能够承诺保本保息,投资用户需要自担风险。这种情况下,并不能够保证借款人不会逾期,因此,当借款人逾期,平台的投资项目发生逾期之后,平台需要一定的风险备用金,去支付投资人的本息。这个是必须存在的,需要在官网上披露的费用。如果平台没有风险备用金,证明这个平台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当借款人逾期之后,你的本息就得不到保证。
三、平台有无进行银行存管
根据网贷监管办法,平台进行银行存管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要知道,p2p网贷平台只是信息中介机构,不能够管理资金的流入流出。平台进行银行存管之后,能够保障用户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平台投资标的的考察
虽然说创新是一个行业的动力,但是,网贷行业说到底还是跟金融相关,所开发的产品需要简单易懂,不会搞什么文字游戏。平台有抵押标、担保标、信用标、净值标等。这一系列的标的相对来说抵押标更容易被用户接受,也更容易理解。在选择平台的时候,如果对平台标的都不理解,看不懂,那么,这种标的投资起来是非常危险的。
总而言之,中产阶级选择p2p网贷平台时一定要谨慎又谨慎,另外,还要多关注网贷行业新闻,多了解网贷知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