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投资如何防骗

p2p网贷投资如何防骗?进行p2p网贷投资,投资人最怕的就是平台跑路了:血本无回,多年的积蓄功亏一篑。关于如何防骗,相信是广大投资人从一开始理财到现共同关注的话题。不过,历史是拿来总结的,投友们观察了一批跑路小平台后,总结了几个技巧仅供各位投资人参考.

p2p网贷投资如何防骗?进行p2p网贷投资,投资人最怕的就是平台跑路了:血本无回,多年的积蓄功亏一篑。关于如何防骗,相信是广大投资人从一开始理财到现共同关注的话题。不过,历史是拿来总结的,投友们观察了一批跑路小平台后,总结了几个技巧仅供各位投资人参考:

P2P网贷投资防骗

P2P网贷投资防骗

第一、平台界面粗糙
这是一些诈骗平台的通病,网页设计相对来说比较粗制滥造,用户体验也很差。因为想短期内捞钱,必然不肯在网站设计上下成本。很多诈骗平台基本都是外面买来一个模板,往里面套点东西就上线,几乎没经过美工设计,毫无美感可言,给人不舒服的感观,因此看到这种p2p平台,投资人走的越远越好。
第二、平台只宣传老板不宣传团队
如果一个平台在宣传的时候,只仅仅是宣传介绍老板一个人,而不宣传平台的技术、客服、运营等团队的。无非就是想通过宣扬老板的的创业经历,让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觉得平台的领导很牛,很靠谱罢了。投资人应该要注意,不要让表面的现象所迷惑。
第三、夸大担保公司实力
平台的担保方是某实业公司,并夸大实业公司实力,或者实业公司是平台老板控股或参股。典型的例子就是已雷的某某金融,宣称有两个实业企业为其做担保,而且宣称这担保的企业有多厉害。所以投资人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不要认为有实力强大的担保公司做担保平台就安全了,最好多留心担保公司的实际情况。
第四、平台大肆宣传领导人的个人资产、实力。
典型的雷平台缑某贷和慈某贷,在其网页上曾大肆宣传领导身价几百上千万,手下又是房产又是豪车,还有实体企业等等。但是多些心眼的人都知道,关于这些都是可以作假的。
第五、平台没有第三方存管。
很多出事平台,采用资金模式是将资金直接打入他们的公司账户或是私人账户,他们更鼓励投资者线下充值,这意味着平台存在资金池。P2P平台设立资金池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很危险的,这主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自融,平台把投资人的资金拿来给自己的企业或者关联企业“输血”,扩展自己的经营,一旦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受害者最终还是投资人。另一种情况是纯诈骗平台,因为钱是直接打入他们的账户,所以平台更方便动用这笔资金,随时都有跑路的危险。

第六、办公地址偏远
平台办公地址在偏远的地方目的在于提高投资人实地核实的难度。如上海的诈骗平台,如果将办公地址放在奉贤或者更偏远的地方一般人不会有精力跑那么远去核实。
以上就是投友们分享的一些p2p网贷投资的防骗技巧,但是以上的技巧具有一定概率性,不能据此判定一个平台的好坏。若万一真的被骗了,建议大家赶紧报警以便维护自己的权益。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