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中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p2P网贷中年化收益率怎么算?目前,网贷监管办法出台两个月有余,P2P网贷综合年化收益率不断下降,上月已跌破10%,那么下文中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P2P网贷中年化收益率的算法。

P2P网贷中年化收益率怎么算?目前,网贷监管办法出台两个月有余,P2P网贷综合年化收益率不断下降,上月已跌破10%,那么下文中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P2P网贷中年化收益率的算法。
P2P网贷中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网贷年化收益

网贷年化收益
1.收益怎样构成?
收益主要包括利息与奖励两部分,利息为固定的,奖励部分因平台而异,有的平台刚上线或做活动时,一般会增加奖励部分利息。
计算公式如下:
利息={1+(期限/年)×年化收益率}×本金
奖励=本金×奖励率
2.怎样理解年化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这个利率数字并非简单的与本金相乘即为收益,而是要根据借款期限来定,假设某平台给出年化利率12%,而借款期限为6个月,那么实际收益率为(12%÷12X6)。
3.收益计算方式—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就是先算出全部利息收益,然后按月平均返还,项目到期后,再返还投资人全部本金。
4.收益计算方式一次性还本还息。
一般适用于短期而且金额小的借款项目,这种还款方式对投资者和借款人的特点都是一样的。
5.收益计算方式—等额本息。
等额本息就是将贷款本金的总额与最终获得利息总额相加,即借款人要还的总金额,然后将这总金额按照规定的还款期限平均到每月还到投资人。
6.收益计算方式—等额本金。
就是将全部本金按借款期限平均分,然后每月返还等份的本金。至于利息计算方式,需在扣除上一月已返还本金的基础上,计算当月利息,因此等额本金下的利息收益是逐渐降低的。
有了以上这些基础知识,就足够算出形形色色的P2P网贷中年化收益率问题,可以进行真实年化收益的比较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