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为什么能快速发展

随着信息通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信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不容忽视。以P2P网贷为代表的贷款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种重要的模式,发展快速。P2P网贷快速发展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随着信息通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信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不容忽视。以P2P网贷为代表的贷款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种重要的模式,发展快速。P2P网贷快速发展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P2P网贷

P2P网贷

1. P2P借贷平台的贷款利率高,远超过正规金融机构利率。所以具有一定的诱惑力。
2. p2p借贷服务的领域属于民间借贷,有借由还再借不难一直是中国人的传统借贷观念,人们认为借贷的风险不是太大。
3. 具有高科技信息手段的支持平台运营。到现在为止没有一部国家法律可以为P2P网贷平台成为金融机构提供支持。所以,P2P网贷平台在开展金融相关创新业务时,必须小心翼翼地排查和防空法律风险。
4.P2P网贷平台推出本金保证担保,第三方资金托管等模式让投资在平台放贷时感到放心。
6. 央行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的理念、方向、政策始终没有改变,这和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强调防范风险、强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与鼓励创新是并行不悖的。
信息化潮流浩浩荡荡正在以席卷之势改造世界与中国,也改造包括金融在内的各行各业。据悉,近年以来P2P网贷平台几乎每天有一家注册上线,行业发张越快就越需要规范和透明,不管通过哪种路径,相信P2P网贷行业成为一个规范的服务行业的春天就真正到来,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巨大能量就会释放出来。

总之,P2P网贷能如此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大众的支持,只有政府正确规范P2P网贷,它才能健康有序的发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