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靠谱的P2P网贷标的

P2P网贷平台的不断发展壮大,对于P2P网贷投资者来说,平台选择固然很重要,但标的选择同样重要。应该怎么选靠谱的P2P网贷标的呢?

P2P网贷平台的不断发展壮大,对于P2P网贷投资者来说,平台选择固然很重要,但标的选择同样重要。应该怎么选靠谱的P2P网贷标的呢?

P2P平台跑路事件一出接着一出,为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的同时,也给人们造成一种假象。很多人以为只要选择了安全的平台就可以保障资金的安全,却忽视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可见,P2P网贷投资,平台选择固然很重要,但标的选择同样重要。那么,问题来了,大众在P2P投资理财时如何选择靠谱的标?小编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靠谱的P2P网贷标的

靠谱的P2P网贷标的

  1、借款人信息。

现在很多平台打着为了保护借款人的隐私,对借款人的信息展示不是很全,这也可以理解。但至少能从年龄上做一个基本的判断,比如一个50岁的人说借10万去做淘宝店的资金周转,可信度就很差。此外,如果企业借款人所属的行业是房地产、基建、工程、水泥厂或者商贸建材有关,也要特别小心,这都是近年来逾期坏账高危借款源。

2、标的利息。

选择标的利息需在合理的收益区间范围内,年化利率超过20%的一般都隐藏着极大的风险,超过24%的可以一概不用考虑。标的收益一般在12%-18%算是,即满足了借款成本需求,也能让投资者在安全的前提下有更高的收益。

3、标的期限。

每个标的借款期限长短不一样,最好结合借款用途来看借款时间是不是合理。借的时间太短,资金不够周转,借的时间太长,要多付很多利息,所以有觉得不合理的地方,最好不要下手。此外,如果中长期标的过多,还要看平台是否有债券转让功能,确保较好的资金流动性。

4、标的类型。

不同类型的标的安全性不一样,一般来说,网贷标的的安全性从高到低排序是:即带抵押又带担保的> 带抵押的>带担保的>净值标>秒标。担保抵押标好理解,净值标是指投资人以个人的净投资作为担保,在一定净值额度内发布的借款标。而秒标是指投标人短期内可以获得1个月的利息,通常在一分钟内被抢投满标,非常非常聚集人气,但风险也很高,最好别碰。

5、标的大小。

尽量选择小额的标的投资,上述红岭创投和贷帮网大额资金坏账逾期便是生动的案例。同时也要谨防一些平台把大标的分拆到各个小标的中,进行期限错配,借新还旧,以此欺骗投资人。

简而言之,投资者在挑选p2p网贷标的时应对标的类型、大小、期限与收益的进行一个综合的权衡,选出一个流通性好,标的期限短,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标的。但是,这样的标收益率往往也会随之下降,这就需要投资者在收益和风险之间做出适当的取舍。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