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平台竞争大 资金存管成门槛

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隆重出台,正式确立了网贷机构是“信息中介”的法律定位,以及作为传统金融体系补充的市场地位。

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隆重出台,正式确立了网贷机构是“信息中介”的法律定位,以及作为传统金融体系补充的市场地位。草根出身的P2P网贷终于获得了监管认可,拥有了合法席位,并以“小额、分散、高效、便捷”等特点,满足了我国普惠金融、共享经济的发展诉求,在中国金融创新史上描绘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P2P网贷平台

P2P网贷平台

据悉,从原则上来讲,只要是经营性网站就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但据有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拥有ICP许可证的网贷机构只有220多家,占比约10%。而这“十选一”的实力平台中就包含有紫马财行(早于2015年11月就申请到),这为紫马财行下一步的合规调整打开了良好的开端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此次《暂行办法》中提出的对于资金存管的整改要求,唐学庆表示,网贷机构与银行直连存在一定难度,但并非绝对无法实现。银行直连存管可以最大限度降低平台运营风险,提高平台资金流转的安全性,因此紫马财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不遗余力地加快对接事宜。对《暂行办法》中提到的借款余额上限的规定,唐学庆表示:“紫马财行的散标标的均来源于优质合作机构推送的小额分散债权,并且经合作机构进行第一道风控同时提供担保,紫马财行在二重风控基础上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
ICP证、资金存管、借款上限”既是P2P网贷的三大隐形门槛,又分别孕育着莫大的差异化竞争机遇。能否在12个月过渡期内成功实现所有合规调整并战胜同业竞争对手,是每一家P2P网贷平台正在面临的生死大考。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