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P2P网贷平台将成为主流投资渠道

一直以来,关于P2P网贷的负面消息就没停过,但是在这里,小编必须要为p2p说句公道话,因为p2p的优势不止一点两点。以后,正规的p2p网贷行业必将成为投资的主要渠道。

一直以来,关于P2P网贷的负面消息就没停过,但是在这里,小编必须要为p2p说句公道话,因为p2p的优势不止一点两点。以后,正规的p2p网贷行业必将成为投资的主要渠道。
1、P2P不应该成为背锅侠。国家已经开始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批着P2P外衣的非法集资、庞氏骗局将被集中整治;
P2P作为交易方式,是资金的需求者和供给者之间的直接中介;像大大集团、金鹿财行、中晋资产等非法集资和旁氏骗局,不应该让P2P来背黑锅。国家14部委要在一年内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肃清互联网金融中的打着P2P旗号圈钱和非法经营的假P2P,国家的肃清将给P2P带来新的气象和生机。
2、P2P让民间借贷成本大幅降低;
P2P作为普惠金融,它本身就是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由于其贷款的门槛低、安全、便捷,大大降低了贷款的成本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所喜爱;并且因为其迅速发展而倒逼国家金融机构改革,也加快中国经济改革的发展步伐。
3、P2P利率在逐渐降低,企业合理利润在增加,进入良性循环;
由于P2P行业内经过野蛮生长后,行业逐渐趋于理性。据网贷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P2P综合收益率为11.63%,同比下降了339个基点;P2P企业合理的利润在增加;而同时市场已经培养出理性的投资者,他们不再被高额的收益率所吸引,会考虑平台的背景、实力和风控等诸多的因素,市场使他们变的越来越理性!

P2P网贷平台

p2p网贷投资

4、P2P行业逐渐成熟,企业退出方式趋向良性,清盘和并购出现;
目前,P2P行业更加的理性和趋于成熟。行业内以退出方式趋于良性,清盘和并购出现;据统计,自2011年P2P网贷平台上线以来,截至今年3月,国内累计成立的P2P理财平台达3984家,已有1523家公司倒闭或者跑路,跑路企业的最大特征是企业做资金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庞氏骗局。92家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则选择清盘处理。
5、行业乱象背后是正规P2P平台交易额在不断攀升,资本市场更加热捧;
P2P交易额在不断的攀升,2016年一季度网贷成交量3799.06亿,是2015年同比的3.2倍,历史累计成交量达17450.27亿;网贷平台2015年有68家融资,截止2016年3月底,网贷行业总融资额度258亿,融资次数301次,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
6、P2P网贷年化收益率高于其他理财方式;
银行存款一年固定期利率1.5%,活期利率是0.3%,大大低于2016年第一季度CPI的2.1%,存入银行就是赔钱;银行类和“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在2.5%—5%之间。所以, P2P网贷平台成为投资人的首先,即使目前的行业内的综合收益率是11.63%,也大大高于其他的理财方式。
行业正在逐渐成熟,随着国家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将打掉披着P2P外衣的非法集资企业,将打掉披着P2P外衣的庞氏骗局企业。
P2P真正的春天即将来临……
不管你是否排斥,负利率时代,谁也阻止不了P2P成为主流的投资渠道!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