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资本进驻P2P网贷行业的必然性

近日,越来越多的投资界的大佬开始进入P2P网贷行业。主要是因为进入2014年以后,明确了银监会为监管主体,各项框架性的制度安排显露,人们终于认识到网贷已经不存在被政府取缔的可能,只是如何规范性发展。

近日,越来越多的投资界的大佬开始进入P2P网贷行业。主要是因为进入2014年以后,明确了银监会为监管主体,各项框架性的制度安排显露,人们终于认识到网贷已经不存在被政府取缔的可能,只是如何规范性发展。

P2P网贷

从P2P网贷登陆我国市场至今已有7个年头,虽然期间行业也爆发过风险,受到过投资者的质疑,但是这些并没有阻止中国网贷前进的脚步。而经过这些年的摸爬滚打,整个行业也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之路。进入2014年,获得监管层认可的网贷业终于引得各路资本竞折腰,从某大型网贷企业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到最近的联想准备斥资数十亿投资某平台,各路投资界的大佬们为何纷纷将目光齐聚网贷呢?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网贷行业最初建立的时候,由于我国相应的监管主体并未明确,更谈不上监管细则,市场上的大多数人都将其和传统的民间借贷等同起来,认为只是互联网化的民间借贷,而我国一向对于民间金融的管制是相当严格的,当时市场上的大多数主流机构都不太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一些知名人士经常会预言“要抓人了”,试想一下,在这种情况下,产业资本们怎么可能贸贸然的进入。尤其是当2013年10月份行业开始发生平台跑路事件以后,对于网贷今后的方向性问题,大多数人当时都是看淡的。
但这一切在计入2014年以后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先是明确了银监会为监管主体,接着各项框架性的制度安排开始陆陆续续从相关人士的发言中被市场获取,这时人们终于认识到网贷已经不存在被政府取缔的可能,只是如何规范性发展。在这种环境下,和主管机构接触更为紧密的银行率先动手,几家平台都是那个时间建立起来的,接下来上市公司、保险公司开始纷纷入局,紧随其后的则是风险资本、产业资本的接踵而至,因此,联想的进入某种程度上是带有必然性的,只是一次性就准备投入这么多的资金也颇有些出乎市场意料之外。
相比以上这些,在记者的采访中,市场人士更为看重的则是这些大型企业未来在平台经营和管理上所能发挥的巨大作用,这势必将平台管理和运营的水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从而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一股澎湃的动力。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