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系P2P

国资系P2P是什么?安全吗?适合哪些人群投资?“国资系”平台一般可分为国有独资平台(纯国资股东)、国有控股平台(国资股东占控股股份)及国有参股平台(国资股东仅占部分股份)几种。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收益和风险是共存的…

  什么是“国资系P2P”?

  从股份占比来看,“国资系”平台一般可分为国有独资平台(纯国资股东)、国有控股平台(国资股东占控股股份)及国有参股平台(国资股东仅占部分股份)几种。有些平台为引进国资背景,往往会以较低估值出让5%-10%的股份,甚至是不排除以赠送股份换取与国有企业的合作,以期获得信用上的背书。在平台公信力上,国有独资平台的可靠程度最高,国有控股和国资参股次之。

国资系P2P是什么

  一.“国资系”P2P一定安全?

  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收益和风险是共存的。没有人可以在投资理财中做到“零风险”,选择“国资系”是因为国资平台相对草根平台拥有更优势的资产储备、更强大的资金实力和更严格的风控管理。

  投资理财的市场上不可盲目迷信,风险只能被控制而不会被杜绝。因此,在选择国资平台投资时,更需要考量平台的运营情况,选择精于金融业务的知名国资平台。

  二.识别国资平台的背景应该注意如下几点:

  1.从股东结构来看。

  部分“国资系”平台为国资企业直接参股,而一些平台则是国资企业经过多层股东结构间接参股。股东层级较多,不排除是决策层在股东结构上的有意安排,但层级越多,通常该国资企业对平台的把控能力可能越低。

  2.了解国资P2P网贷平台的具体形式。

         由于某些平台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投资人需要注重了解国资P2P网贷平台的具体形式,包括国资股份占比、股东结构以及股东背景情况等,不要盲目相信平台的国资背景宣传。

  三.适合投资国资系P2P的人群:

  1.保守型投资者。

  与其它平台相比,国资背景无疑为P2P平台提供了增信。无论是在资金实力、技术支持还是平台规范都比民营P2P要更占优势,这也让国资系P2P更具品牌优势及公信力。   因此,国资系P2P更适合注重资金安全的保守型投资者,平台风险较小,出现问题或跑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2.可投资金额大的投资者。

  P2P平台打着“方便快捷、投资门槛低”的噱头招揽投资者,而到了国资系P2P就没这一说了。小编了解到,目前国资系P2P投资门槛普遍偏高,堪比银行理财产品。   最早上线的国资系平台开鑫贷新手标最低1万起投,老用户投资门槛为5万或10万元。金开贷最低投资门槛为3万元。投资门槛之高让屌丝望尘莫及,只有“土豪们”可以享用。

  3.不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

  目前P2P平台平均年化收益率在15.35%上下浮动,而国资系P2P平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9%左右,显然没有什么竞争力。并且相比“宝宝类”或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来说P2P平台的资金灵活性相对较差。国资系P2P平台的安全性显然比其他平台要高,但对于风险与收益成正比的投资行业来说,收益显然就不占优势。因此,比较适合不着急用钱,又想要安全与收益并存的投资者。

  四.为什么国资背景饱受青睐?

  1.来源于金融本质,金融本质是高大上,屌丝来玩难免心思不纯。然后再加上铺天盖地的屌丝平台暴雷,背景标签投资逻辑开始在投资人群滋生。

  2.真实国资平台基于国家信用背书或者是当地政府国资委信用背书在里面,即使坏账满天,假标遍地,最坏的结果就是重组清盘,很难以死亡跑路。

  3.盛传的安全理论,前置条件就是这些平台全部是真实背景的平台,银行上市系和国资上市系安全级别高于上市系,上市系再高于国资系,国资系再高于风投系,风投系再高于草根系。因此国资背景在投资人圈里虽不算出类拔萃,但是却一直饱受青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