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P2P平台的模式和特点

虚假P2P眼花缭乱,手段变化多端,实在让投资人防不胜防,投资者在选择P2P网贷平台时应该清楚了解虚假的P2P平台的模式和特点。第一种是自融模式,简单说就是平台筹钱给自己用。第二种是诈骗模式…

   对于负面新闻不断的P2P网贷行业来说,假标已经成为P2P的投资者上当受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想要地安全进行P2P投资的第一要务就是找到“真标”因为只要是真实的债务关系,那么即使平台倒闭或者跑路,借贷关系仍然存在也依然受法律保护,但是面对这么多精心包装的‘假标’,投资者想要擦赶紧眼睛也不简单。我们不妨从那些跑路的P2P平台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假标的模式和特征

  一.自融模式

  简单说就是平台筹钱给自己用,一般是一些有实业北京的公司为了解决自己或关联公司的难题而进行融资。那么这些自融平台有什么特征呢?

P2P假标的模式和特征

  1、 采用高息、短期标吸引投资人。

  2、 借款人多集中在少数几个区域

  3、 借款资料简单,看不到实质性内容。

  4、 借款公司和平台本身存在各种关联的问题

  5、 借款企业多集中在租赁、汽车、房地产、采矿等资金密集型或不景气行业。

  二.诈骗模式

  简单说投资人的资金直接进入了平台控制人的账户。有短期诈骗和庞氏骗局他们的特征有:

  1、 多是新建平台

  2、 高息短期标多

  3、 返利活动多

  4、 提现时间过长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