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理财平台年化利率分析

不同的P2P平台,年化利率会有不同,那么作为投资人,选择多少年化利率的P2P投资理财平台最好呢?为什么不同的P2P平台,年化利率相差那么大,下面我们就针对P2P投资理财平台的年化利率的设定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说到P2P投资理财火热的原因就和年利率高分不开关系,这直接影响投资人的收益,无利可图,则静以待之”。在P2P投资理财平台上进行投资理财也不例外,随着P2P行业的日益火爆,P2P投资理财平台每年再以上千家的速度递增。不同的P2P平台,年化利率会有不同,那么作为投资人,选择多少年化利率的P2P投资理财平台最好呢?为什么不同的P2P平台,年化利率相差那么大,下面我们就针对P2P投资理财平台的年化利率的设定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P2P投资理财平台年化利率

首先,我们讲,一个正规安全的P2P投资理财平台的年化利率不会太高。这个不难理解,因为运作良健,这类P2P投资理财平台对借款方的条件要求很高,审查较严,或者是对合作借款方要求同样很严,在这样的条件限制下,借款方不会太广泛,一般都信誉良好,借款利率不会太高。这些决定了投资人的年化利率不会太高。再加上P2P投资理财平台自身的盈利需求,这些因素决定了投资人的年化利率也就不会太高。这也是选择P2P平台索要考虑到的,不能盲目追求高的年化收益率。

P2P投资年利率.jpg

  相反,平台拥有高的年化利率,动辄20%,25%的宣传,这类平台多数是新平台,是前期为了拉拢投资人进行的营销,新成立的平台并不代表就一定不好,这类P2P投资理财平台到后期会下调年化利率,这是很正常的调整,是平台稳健运行的前提。不过对于那些长期进行高年华利率宣传的平台,投资人就要小心了。

还是上面的理论,P2P投资理财平台首先是要盈利的,它能给你这么高的年化利率,另外自身还要赚钱,那么钱从哪里来?从借款方的借款利息,那么这个利息显然要略高于投资人的利率,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借款方在以这么高的利率贷来的款项做什么能赚取超过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呢?不能说没有,很显然这种情况很少见。长期设置高的年化利率的平台要么在投资人收益计算时偷换概念,实际降低投资人年化利率收益,要么就是不安心好好做平台,长久下去难免会出现问题。

纵观国内知名的P2P几大平台,年化利率基本在8%-15%之间,也可以说是一个安全的范围,当然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分析,P2P投资理财平台年化利率的设定还有诸多更细微因素的影响,比如借款人的项目盈利率,平台的让益等等。团贷网成立于2012年,始终遵循有利于借贷双方的条款出发,预期年化利率基本维持在13%,平台从成立之日起,不断良性发展,相信随着平台的不断成长,亦会为整个互联网金融市场和整个国民经济带来越来越多的积极影响。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