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平台可靠吗

新手如何判断P2P网贷平台是否安全可靠:一、以安全第一为原则,收益其次。许多新人进入P2P行业,看到高达15%以上的收益不禁垂涎欲滴,其实收益应该是在“保本的前提下”才能追求的。追求安全第一,才能始终保持理性和清醒的头脑。

近日股市大跌6%,再不复上半年牛市行情,不少人开始远离股市转战P2P理财市场。但是p2p网贷平台频频爆出跑路、提现困难和逾期等丑闻。究竟p2p网贷平台可靠吗?如何判定?

新手如何判断P2P网贷平台是否安全可靠:

一、以安全第一为原则,收益其次。许多新人进入P2P行业,看到高达15%以上的收益不禁垂涎欲滴,其实收益应该是在“保本的前提下”才能追求的。追求安全第一,才能始终保持理性和清醒的头脑。

二、必须分散投资,切忌集中。“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是投资理念中最基本的原则,在认真挑选的前提下,将资金分散出借给多个借款人,是最好的方式。

p2p投资3.jpg

  三、P2P理财平台的收益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目前行业收益率普遍在8%—18%左右,如果平台年化收益超过20%,很可能处于“赔本卖吆喝”的状态,其经营必不可持久,不能为了获取这样的高收益而忽略了自己的投资风险。

四、先从小额投资,缓步慢行。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投资P2P的理念和方法论不是短期内能够养成的,需要逐步实践、理论学习相结合,不断尝试、不断交流学习才能够养成正确的投资理念。

五、平台必须有专业的风控团队以及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这样能避免了网贷平台蓄意携款潜逃或者因经营不善而造成的资金池干涸。在国内征信体系尚不完善的环境下,P2P平台须对借款人进行初审、面审、考察等一系列的贷前审核,其审核的专业度取决于其风控团队的专业性。若风险控制做不好,坏账多,平台无法垫付,就可能出现不可想象的后果。

六、对平台进行现场考察很重要。所谓“眼见为实”,对于投资新人而言,前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P2P网贷平台进行实地访问。对其平台运营团队的精神面貌、管理团队专业水平、借款业务资料进行全面的考察。

在行业门槛低、缺乏监管、平台质量稂莠不齐的行业环境下,投资者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投资策略至关重要。对p2p网贷平台的入门者而言,以上六条基本常识应当时刻牢记于心,坚持不断学习行业知识、不断进步,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