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的实用信息要怎样快速收集?

信息对于P2P投资来说是极为重要的,错过了关键信息,就无法预防风险,影响自己投资的安全性。

P2P行业每天都会产生很多信息,但是对于大部分投资人来说根本无暇顾及,即使是一些可能会影响到自己投资安全的信息。比如我之前发布的关于草根新贷倒闭的分析文章中,提到了一些玩套卡和净值杠杆的高危老平台,看到了这篇文章的,同时还身处这类平台之中的投资人,肯定会考虑停止这种危险的玩法;而没看到的,可能随时要准备维权了。所以说信息对于P2P投资来说是极为重要的,错过了关键信息,就无法预防风险,影响自己投资的安全性。下面天地之间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在茫茫多的P2P信息中,哪些是有效的,该如何去搜集。首先来谈一谈哪些是值得搜集的有效信息:

1、平台背景

现在的平台背景无非是国资、风投、上市、线下和实业等,弄清平台背景主要是为了了解开平台的动机,至少能很快的排除掉诈骗风险,是特别缺钱窟窿很大,还是不怎么差钱只是来探探路等。彻底了解清楚一个平台的真实背景后,才能知道平台的硬实力如何,抵御风险的能力如何,比如最近曝光的华信事件,大家都已经了解到有很多平台花钱买国资背景来进行包装,如果你错过了这个信息,依然去投资了本身硬实力很差,窟窿很大,仅仅靠买来的国资背景包装的平台,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2、运营数据

大部分投资人对于数据方面的研究都不算太深,其实只需要了解一些重要的数据,就能判断一个平台发展的好坏,人气是上升还是跌落,毕竟大家都更倾向投资发展较好,人气较高的平台。自己投资平台的注册人数,交易量,每月的流入流出等数据信息都是需要持续关注的,很多平台在出事前都会有较大幅度的人气下滑和流出,如果能及时关注到这类信息,是有希望提前化解风险的。

3、借款资料

大部分时候,一个平台的业务情况都可以从借款资料中了解到,但并不是每个投资人都会长期关注自己平台的借款资料,很多平台在出事前的借款资料都发生了变动,甚至有平台一开始的借款资料就是有很大问题,却一直没有被人发现。有时候同类型业务的其他平台如果出现状况,也能给自己这边提个醒,比如近期报道的合时代涉及首付贷违规的事情,如果自己投资的平台业务也涉及首付贷,那就要格外小心了。

P2P投资的实用信息要怎样快速收集?

4、平台变动

平台变动涉及的方面有很多,如股权结构的变动、法人的变动、在职人员的变动、业务类型的变动等等,特别是股权结构的变动对于平台影响最大,一个原本高大上的平台在股权调整后可以瞬间变屌丝,一个平台出事后法人被换掉,会直接导致维权无门。同时也有很多变动是无关紧要的,比如网站程序更换,第三方托管更换,发标时间调整和提现规则调整,很多人因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信息变动导致打不开网站,提现没到账就一惊一乍的也很是没必要。

5、负面信息

负面能对平台造成实质上的影响,使平台无法继续正常的开展业务,或是让投资人完全失去信心大面积提现的信息,才算的上是真正的负面,如平台严重违反相关政策,法人被爆出严重道德问题,发标资料大面积作假,平台转型失败,平台资金链紧张无法正常提现,被主流媒体点名曝光等。特别是当投资人准备投资一个平台或者到期准备续投的时候,要特别留意下这时候平台有没有产生负面信息。

6、利好

现在的网贷平台,一点小小的动作就大肆宣扬,声称是利好,如股权上市、第三方托管、非知名机构风投、与国资的N级子公司牵上线等,还有更为夸张的,把什么网站ICP、百度加V都说成利好来宣传,令人啼笑皆非。在我眼里这些只能算是包装而已,真正的利好应该是知名上市公司风投注资或全资收购、银行存管、平台完全转型成符合政策方向等对于平台未来发展起到明显促进作用的信息。

再来谈一谈目前搜集信息的主要渠道:

1、通过平台网站搜集

通过平台网站提供的信息,能很快了解到平台工商信息、团队信息和发标信息等,直接对于平台有一个初步的定位,是存在诈骗嫌疑、旁氏自融嫌疑、吸金补窟窿嫌疑、非P2P模式嫌疑还是相对业务真实,正正经经的想开P2P平台等。

2、通过第三方搜集

第三方目前可以提供很多平台相关的重要信息,而且这类信息投资人自己并不太好搜集,比如第三方的数据板块可以很好的反应出各大主流平台的运营数据情况、平台点评板块的留言可以了解到和很多平台相关的实时反馈信息,曝光版块可以了解到平台的负面情况,专栏和新闻板块可以很好的了解到目前的政策风向和具体的分析。

3、通过网贷群搜集

网贷群是目前大部分平台相关信息的第一来源,多关注网贷群可以更快的获取信息,特别是一些以真实投资人为主的,对于具体平台有比较深入交流的,人气比较好的群。想了解自己投资平台的情况,只需要在群搜索里面输入自己的平台名称,就能一目了然。

总结:

彻底掌握自己投资平台的相关信息,才能更好的把控风险,闭着眼睛投,不闻不问,雷了都不知道原因,等于是把自己的钱往火坑里扔。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