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线烘托托的类型上升浪开始

均线烘托,上升浪开始。什么是托:就是由均线交叉形成的一个小的三角形区域,越过该区域股价会有一定程度上升。

1. 定义

均线烘托,上升浪开始

什么是托:

就是由均线交叉形成的一个小的三角形区域,越过该区域股价会有一定程度上升。

2. 托的类型

根据时间周期来讲,有月托,季托,半年托,年托

当5日价格平均线上穿10日、20日价格平均线,10日价格平均线上穿20日价格平均线,称”月托”。

当10日价格平均线上穿20日、60日价格平均线,20日价格平均线上穿60日价格平均线,称”季托”。

当20日价格平均线上穿60日、120日价格平均线,60日价格平均线上穿120日价格平均线,称”半年托”。

半年托的特点是周期比较长,可以以半年托为例判断是否是长庄或者有实力的庄家。很多游资只能走到”季托”。半年托形成后股票将进入一个快速上涨的区域。当60日价格平均线上穿120日、240日价格平均线,120日价格平均线上穿240日价格平均线,称”年托”。

年托形成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不影响成为买卖的依据,在形成年托的时候,各均线系统应该成多头排列,方可入场。

3. 均线托的形成机理

很多朋友盲目在各种均线系统中去寻找各种各样的”托”但是却不知道托所形成的机理,不明白机理在实战的应用中,肯定不知道如何应对,以至于操作失误。我们以月托为例,讲讲托形成的机理及应用原理。

通常”托”的形成有三部

1、 短期均线向上金叉一根中期均线,这个代表短期内已经走好,或者是反弹正式确立;

2、短期均线向上继续金叉一根长期均线,这个代表短线的阻力和上升通道已经打开,比如:站稳了20日均线,短期开始走好,并有可能是反转行情。

3、中期的均线向上金叉长期均线,此时代表的是市场的成本或方向趋于一致,应该有一波上升的行情出现,但是大家发现三个点中,最后一个点往往是股价很低,其实是因为回调所致,如果在回调的过程中,寻求到了支撑必然形成一个金叉,而往往一个托的结束是另外一个托的开始。

4. 托的特殊情况

5. 托的形状

标准托

总结:

1、 “托”的图形越标准效果越好

2、 如果收盘价跌破了”托”就要注意风险

3、 如果能连续形成”托”效果更好,说明股价趋势很好

6. 均线托的应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