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涨停板封住涨停板后如何操作比较好

很多人会追板,或者买入不就,股价封住涨停板。那么遇到这种走势,后市如何操作呢?一般人看到涨停板了非常高兴,当然,股价上涨赚钱了,肯定高兴啊。

很多人会追板,或者买入不就,股价封住涨停板。那么遇到这种走势,后市如何操作呢?一般人看到涨停板了非常高兴,当然,股价上涨赚钱了,肯定高兴啊。但是,对涨停板后如何操作,大部分人做的不好,要么出局早了,错过了持续的涨停板,要么做了过山车,股价没过几天回到了买点,甚至可能还被套。

对于这个问题要进行全方位的考虑,股票涨停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自己的股票是在一个相对低位涨停了,可以继续持有,底部方量涨停说明有主力资金的进入。如果股价处于高位,应该逢高减仓,主力可能在做最后的拉高以便出货,这时我们应该减仓以降低风险。

涨停以后的股票,我们可以看买1的封单是不是很大,并且还在不断的放大,大盘又处于稳定区,这时我们就一定不要卖,第二天就算不涨停也会高开,这时我们出货就更划算了。如果第二天开盘又是大单封涨停,那么我们幸运了,一定是有什么大利好,持股待涨,随机出货。

下面,我结合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涨停板后的操作技巧:

1、放量滞涨,放量不涨停,就跑

只要出现明显的放量滞涨,包括放大量不涨停(与前一天量能相比)就要毫不犹豫出局,这是短线遇到阻力的走势,短期走强的可能性不大。

放量滞涨放量不涨停
放量滞涨放量不涨停

上图有3个涨停板,不同位置,不同的走势,我已经标明了出局的时间,对照一下。

放量滞涨放量不涨停
放量滞涨放量不涨停

这2张图的涨停板后的走势,都有相同相似之处,涨停板后的滞涨,已经放量不涨停,都是短线出局的信号,作为短线客,一定要把握好出局的时机,避免资金被套。

2、继续涨停,量能不爆就继续持有

继续涨停量能不爆
继续涨停量能不爆

股价在持续涨停板的过程中,要敢于继续持有,这是享受短线利润的最好机会。不能因为获利了怕煮熟的鸭子飞了,就盲目卖掉。卖点是在破板 或者放量滞涨,放量下跌的时候,过早着急卖出,就会让利润缩水。

上图涨停板没有出现爆量,而且后期两个涨停板还是缩量。之后继续涨停板但是破板放量下跌,这个时候就说果断出局的最好卖点。

3、结合分时线和15分钟K线找卖点

卖点还要结合分时线和15分钟K线去找。当分时线出现破分时均线、尖顶,一浪低于一浪的走势的时候,就要引起关注了。当15分钟线也出现了顶部的K线组合,比如顶部放量大阴线,黄昏之星等,MACD指标死叉等,就要及时卖出了,把利润锁定,避免被套。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