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公司涉嫌私刻公章波及多家上市公司最新消息

吴秀波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涉嫌私刻公章,多份协议被投资各方互相指控虚假协议;发行收入究竟怎么分,成了悬疑。

深陷被曝出轨风波中的吴秀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投资方一纸诉状,让《大军师司马懿》超过10亿元收益分配陷入“罗生门”:吴秀波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涉嫌私刻公章,多份协议被投资各方互相指控虚假协议;发行收入究竟怎么分,成了悬疑。
与此同时因收益分配纠纷,导致当代东方(000673.SZ)、印纪传媒(002143.SZ)、长城影视(002071.SZ)等上市公司在业绩、资本运作等方面遭到波及。

吴秀波实际控制的不二公司,准备凭借此剧完成资本上的成功一跃时,也因为复杂的背景而中途刹车。收购方为印纪传媒,而业内盛传收购价格高达60-80亿元。

吴秀波公司涉嫌私刻公章波及多家上市公司最新消息
吴秀波公司涉嫌私刻公章波及多家上市公司最新消息

红极一时、收益支撑多家影视类上市公司业绩的国产大剧《大军师司马懿》,因收益分配问题在2018年深陷多起诉讼案件。投资方各执一词,高达近10亿元收益分配陷入“罗生门”。
这意味着,目前公开宣称的几大投资方,包括吴秀波实际控制的公司,以及与之相关的多家上市公司已经确认业绩的收益合法性陷入不确定中。
扬州邗江法院的庭审直播记录,揭开了这一出离奇事件的诸多细节:《大军师司马懿》卫视发行收入和网络发行收入均未按“约定”份额分配给项目的最初投资方;而吴秀波全资持有的不二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制作方,通过一系列“协议”却在影片制作过程中曾一度获取了高达95%的项目投资份额和收益权。不过,围绕这一项目出现的多份协议,被投资各方指控为虚假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清流工作室同时获悉,负责《大军师司马懿》的总负责人、不二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坚因私刻公章已被刑事拘留。
与此同时,影视项目《大军师司马懿》收益分配“罗生门”背后,还出现了私刻公章、虚假协议、剧组财务状况混乱等现象。上市公司当代东方(000673.SZ)、印纪传媒(002143.SZ)、长城影视(002071.SZ)等,均不同程度受到波及。
多份“虚假协议”浮出水面 制作方占项目95%收益?
爆红影视项目背后,数份互相不被对方“承认”的协议浮出水面。而吴秀波实际控制的不二公司原法人,被指伪造公章。

《大军师司马懿》投资方之间纷争爆发始于2017年10月。
该剧的江苏投资方,以投资合同和收益分配争议,将另一大投资方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盟将威公司”,为当代东方(000673.SZ)子公司)、吴秀波全资控股的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不二公司”)告上法庭。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