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银均闪崩 黄金股板块大跌原因

黄金周四再次大跌,因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联储利率决议保持0.25不变,对黄金的打击较大。

黄金周四再次大跌,因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联储利率决议保持0.25不变,对黄金的打击较大。所以行情反弹就是大家继续布局空单的机会。实盘用户注意跟上实盘策略分批布局入场。​黄金承压下跌,但金价从当前水平进一步大幅下跌可能是不合理的,因为美联储的政策仍非常宽松,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涨势可能是暂时的。

黄金白银均闪崩 黄金股板块大跌原因
黄金白银均闪崩 黄金股板块大跌原因

亚盘反弹1825后震荡下行,欧盘下破1800,美盘延续跌 式最低到达1767,尾盘处于低位震荡,最终日线收大阴于1773,周线下破中轨。

除黄金外,还有多类型大宗商品下跌,大宗商品市场一片惨绿。钯金期货闪崩12%。铂金期货闪崩7%。原油也跌了。

现货黄金盘中跌逾40美元,创5月3日以来新低至1767.35美元/盎司;各类贵金属遭抛售,其中钯金跌超10%,录得一年多来最差单日表现;因在美联储宣布鹰派货币策略后,美元走强。

美联储修改了关于加息的预期时间表,基本上为黄金价格带来了巨大的阻力。对投资者而言,持有不具利率受益的黄金,其机会成本已越来越高。对他们来说,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已越来越低。

周五(6月1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778附近。周四(6月17日)金价大跌逾2%,在美联储宣布鹰派货币策略后,美元继续走强。另外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再创记录高位也说明美联储可能即将宣布缩减购债。不过,美债收益率大跌以及初请人数再度增加限制了金价下跌。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